竞技风暴

阿加西有望再度光临上海 大师杯八强席位基本在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8:54 新浪体育
阿加西有望再度光临上海大师杯八强席位基本在握

如果两人能够将战场从纽约搬到上海,这样中国的球迷有福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日晨,美国网球公开赛在纽约阿瑟-阿什球场2万名球迷的热情助威下落幕,在最受瞩目的男单决战中,瑞士球王、世界NO.1费德勒凭借在第三盘抢7局中的关键胜利,最终以总比分6-3/2-6/7-6(1)/6-1击败力图冲击第三个美网冠军的35岁老将阿加西,连续第二年捧起了男单冠军奖杯。

  对于阿加西来说,这也是他自2002年输掉与桑普拉斯的那场世纪巅峰之作之后,再度
在这项他连续20届不曾缺席过的赛事中第4次在决赛中失利,不过不管怎样,作为网球运动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他在阿瑟-阿什球场中留下的足印永远留在了历史记忆的长河中。

  不过不管怎样,我们中国的球迷至少在今年还非常有希望可以在现场感受阿加西的魅力,美网亚军的成绩帮助这位网坛传奇人物的ATP冠军积分已经达到了455分,而其排名也上升到了第5位。

  与去年的同期水平进行比较,英国老将亨曼以第8名的身份进军休斯敦的时候,冠军积分只有473分,而目前在只剩下两站大师系列赛有丰厚积分奖励的情况下,排名榜的前10选手中位居阿加西之后的科里亚、达维登科、萨芬、高迪奥、普尔塔均与老阿有不小的距离,其中由于萨芬已经凭借澳网冠军的身体基本上提前锁定了一张飞往上海的机票,因此只要他的排名不在随后的一个半月比赛中掉出TOP20,就将随费德勒、纳达尔,以及目前已经基本可确定的罗迪克、休伊特一同亮相上海。

  而阿加西只要不主动因伤病弃权或其它如退役等客观原因的限制,领先目前排在第9位的高迪奥111分的优势也可以帮助这位八届大满贯赛冠军得主,至少可以挤掉阿根廷的两位红土高手,在巴黎大师赛结束之前就可以提前锁定

大师杯的参赛席位。

  如若能够职业生涯第三次到上海参赛,相信阿加西获得的球迷掌声一定会比前两次更多,而这一次他的成绩也一定会比前两次更好。

  以下是截至本次美网比赛之后的ATP冠军积分排名榜:

名次 选手 国籍 分数
1 费德勒 瑞士 1210 
2  纳达尔  西班牙 853
3 罗迪克  美国 548
4 休伊特
澳大利亚
490
5 阿加西 美国 455
6 科里亚 阿根廷 403
7 达维登科 俄罗斯 378
8 萨芬 俄罗斯 346
9 高迪奥 阿根廷 344
10 普尔塔 阿根廷 301

  (cari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加西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