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赢了 阿加西也没输--球迷欢声雷动响彻云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29 天府早报

  记者李艳 在北京时间今天早上7时结束的美网男单冠军争夺战中,新天王费德勒3∶1击败已经35岁的老将阿加西,连续第二年捧起了美网男单冠军的奖杯,也同时将11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收入囊中。本场胜利也是费德勒在硬地赛场的第35场连胜,打破了此前由桑普拉斯所保持的公开赛硬地赛场34场连胜的纪录。另外,费德勒连续两年获得温网、美网男单冠军,也同样是公开赛历史上的第一次。

  一个是最富传奇性的老球王阿加西,另一个是如今风头最劲的新球王费德勒,这场新老球王的强强对话将能够容纳两万人的阿瑟·阿什球场塞得满满当当。巧合的是,两位球手开场时都选择了蓝色的网球衫和白色网球裤,仿佛心有灵犀一般。

  新球王赢得冠军

  费德勒以一记ACE将第一盘的比分定格在6∶3。看台上的格拉芙也用力地为丈夫鼓掌喝彩,球迷们也大声鼓噪着,为老球王加油。在近乎一边倒的助威声中,阿加西6∶2扳回一盘。

  第三盘争夺异常激烈,双方在底线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大战,互相调动将比赛拖入抢7。但在抢7局中阿加西却连连失误,费德勒很快就以5∶1领先,并最终以7∶6(小分7∶1)赢得了第三局。在拿下最后一分后,费德勒大声地为自己喝彩,一抒之前的闷气。

  第四盘比赛完全成了费德勒的表演赛,他很快就以3∶0领先。面临绝境,现场的球迷都发疯一般为阿加西助威。费德勒在顶住了最初的艰难后,似乎已经无可阻挡。已经35岁的阿加西在体力上已经很难在后半程占到便宜,更何况,此前他还接连打了三场五盘决胜。23分钟以后,随着阿加西一个回球出界,费德勒毫无争议地拿到了本届美网比赛的冠军。

  老球王赢得人气

  费德勒兴奋得跳了起来,并且把自己的护腕扔给了现场的球迷。颁奖仪式上,费德勒高度评价了阿加西在比赛中的表现,他说:“我希望阿加西能够继续打下去,我还期待着下一次和他的交锋!感谢球迷们在比赛中对我们的支持。”

  而对于35岁的阿加西来说,这也是他第4次在美网决赛中输球。老阿哥还是显得有点落寞,不过他还是很有风度地向费德勒表示祝贺。“前进之路艰难,但今天确实是场伟大的比赛,很多事情在我这样的年纪并不容易实现。所以恭喜罗杰,我一生和很多网坛好手交手过,但是和他打比赛让人非常享受,而且心中怀有敬畏。”

  当阿加西走上领奖台的时候,现场的每一个球迷都站起来为他鼓掌。本次参加美网比赛也是阿加西第20年参赛,老球王说:“感谢纽约20年给我带来的一切,这是伟大的经历。”此时,现场的球迷欢声雷动,“Iloveyou”的喊声响彻云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加西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