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洛卡赛扬科维奇爆冷出局 加西亚晋级决赛

2016年06月19日0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扬科维奇扬科维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总奖金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马洛卡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二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以6-4/1-6/2-6不敌拉脱维亚人塞瓦斯托娃,无缘本赛季的首个决赛。在另一场比赛中,六号种子、法国姑娘加西亚以6-4/4-6/6-1击败了比利时的菲利普肯斯。

  31岁的扬科维奇在本赛季状态下滑明显,她在澳网和法网一共仅收获一场胜利,本周是她本赛季首次在比赛中闯入四强。在上周的荷兰赛上,塞尔维亚人在自己的草地首秀第二轮不敌百名开外的对手。塞瓦斯托娃目前世界排名第82位,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各自拿下一场胜利。

  扬科维奇一上来就完成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并且把优势保持到了盘末。在第十局她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战至1-1平之后,塞瓦斯托娃突然发威,她连续两次破发、连下五局之后以6-1扳平比分。来到第三盘两人前四局各自完成保发,拉脱维亚人在第五局破发后保发4-2领先。第七局两人来到平分之后,扬科维奇依旧无力保发再度被破。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塞瓦斯托娃在30-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三分,以6-2的比分击败对手晋级,时隔六年重返巡回赛决赛。

  22岁的加西亚目前世界排名第39位,她在法网之前的斯特拉斯堡站比赛中拿下个人第二个冠军头衔。菲利普肯斯本赛季曾经在蒙特雷杀入决赛,但是来到伯明翰之前已经遭遇五连败。首轮击败法网新科冠军穆古鲁扎之后,她一鼓作气来到四强。两人在今年的斯特拉斯堡有过一次交手,加西亚获得比赛的胜利。

  首盘比赛菲利普肯斯在第三局破发之后保发,确立了3-1的领先。加西亚在第八局回破扳平之后,第十局二度破发6-4逆转胜出。第二盘比利时人在第五局完成唯一破发,以6-4的比分扳回一城。决胜盘加西亚完全占据了主动,她一上来就两次破发5-0遥遥领先。第七局六号种子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1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扬科维奇马洛卡加西亚菲利普肯斯塞瓦斯托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