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我比十年前更出色 技术+经验助我进步

2015年08月17日13:00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费德勒

  在度过了34岁生日后的一周,费德勒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来到了辛辛那提备战,他坚信现在的自己比起十年前更加出色。

  2005赛季是费德勒极具统治力的一年,即使是现在他的年轻对手们都不能对他掉以轻心。瑞士人带着6届赛会冠军的身份回到辛辛那提,希望能够在这里实现卫冕。

  十年前,费德勒在一个赛季中共夺得了11个冠军,其中包括了温网冠军、美网冠军和4个ATP1000大师赛冠军,他的统治地位无可撼动,这也是20多年以来,一个球员在单赛季夺冠最多的一次。赛季结束的时候,费德勒的总战绩达到了81胜4负。虽然在数据上,费德勒本赛季达不到2005赛季那样的辉煌,但经过了这些年的磨砺,他的网球一直在进步。

  “我认为比起24岁的我,现在的我是一个更出色的球员,我多练了10年球,也收获了10年的经验。”费德勒说,“可能我现在的自信心没有24岁的时候足,我24岁的时候可以连赢40场比赛,但我现在发球更具威力,反手更加出色,我的正手还是一样优秀,而且我的截击水平也相较以往进步了。我想我已经适应了和新一代选手之间的较量。”

  上个月在温网决赛遗憾负于德约科维奇后,费德勒回到瑞士休息了一段时间,去马拉维参加了自己基金会组织的活动,这和他以往在参加美网前的行程有所不同。

  “今年备战辛辛那提的计划和去年完全不同。”他说,“去年我前往辛辛那提参赛的时候,我刚刚在多伦多连续打了5场比赛,身体比较疲劳。我到的很晚,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要参加比赛。庆幸的是,我最后参加了争夺,并且夺得了冠军。我已经等不及想要开始比赛了。我的训练情况很好,身体状况也很不错。”

  费德勒退出了罗杰斯杯的争夺,去年他在加拿大夺得了亚军。退出罗杰斯杯也让他避免了背靠背作战的状况,而是可以专注在辛辛那提的卫冕上,辛辛那提也是他最成功的一站巡回赛赛事,他从来没有在辛辛那提的决赛中失利过。虽然本周他交出了世界第二的位置,但本周费德勒还是以2号种子的身份而作战,并且带着比去年更好的状态参赛。对于世界排名前100位中有1/3球员的年龄已经超过了30岁,费德勒也承认自己很讶异年轻一代的选手没有能够接掌网坛。

  “毫无疑问,我们这一代的球员是非常优秀的。”他说,“我还记得我的青少年生涯,1980年-1982年出生的球员都很强。巡回赛中有这么多优秀的选手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个人来说,看到现在还有那么多选手在打青少年比赛我挺惊讶的。”

  1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给出了以下两个主要的理由:“第一,这是优秀的一代;第二,我现在谈论的是25岁左右的一批选手。25岁的这批选手中没有那么多人打出成绩,20岁的那批选手同样如此。但的确是有一些优秀的选手,能够经常打败优秀的老将们,但他们又与30岁左右的一批选手不同,情况和我们25岁的时候也不同。但很高兴看到他们有这样的表现,因为几年之后,就是他们的天下。”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港原公安局长之子疑为瑞海股东 专题
  • 体育英超-曼城3-0切尔西 上港2-1登顶中超
  • 娱乐廖凡回应父亲通奸谣言:伤无辜老人何目的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评论:马云遭逼捐不仅是道德绑架
  • 博客《花千骨》妖神尚未开虐剧情已临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新生测试题碾压学霸 老师称大妈都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