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总决赛倒计时100天 小威辛吉斯静候竞争对手

2015年07月16日10:21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总决赛倒计时100天总决赛倒计时100天

  在赛季第三项大满贯温网尘埃落定之后,女子网坛的关注点也逐渐转向了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7月15日刚好是比赛开幕倒计时一百天。

  目前三项大满贯和三项强制顶级赛已经结束,现在距离2015赛季年终总决赛开幕还有整整一百天。球员们“迈向新加坡”的脚步还在继续,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一些关键数字吧:

  2001:这是上一次有西班牙球员入围单打年终总决赛的年份。而在本周一(7月13日),“迈向新加坡”单打积分榜前八位中已经出现了两位西班牙人的身影:纳瓦罗和穆古卢扎。

  6:小威廉姆斯是本赛季首位入围WTA单打年终总决赛的球员,至此她已经在六个不同的城市参加过这项盛事:慕尼黑、洛杉矶、马德里、多哈、伊斯坦布尔以及新加坡。

  7:米尔扎和辛吉斯是本赛季首位入围WTA双打年终总决赛的组合。这将是辛吉斯第七次参与年终总决赛的角逐——此前瑞士人有五年都是同时入围单双打总决赛。米尔扎是与辛吉斯共同入围总决赛的第五位搭档,此前几位分别是:苏科娃(1996年)、桑切斯-维卡里奥(1997年)、诺沃特娜(1998年)和库尔尼科娃(1999年和2000年)。

  1998:米尔扎将作为卫冕冠军出战今年年终总决赛,不过换了不同搭档。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要追溯到1997-1998年——达文波特在1997年搭档诺沃特娜夺冠,在1998却是搭档兹维列娃出战总决赛。

  375:目前在“迈向新加坡”单打积分榜上第六位和第十二位之间仅差375分。在年终总决赛之前WTA赛历上重量级赛事还有一站大满贯(美网)、一站强制顶级赛(中网)以及三站超五顶级赛(多伦多站、辛辛那提站和武汉站),之后的积分榜角逐会更加精彩。

  4:目前排在“迈向新加坡”单打积分榜前八位的球员中有四位从没有入围过年终总决赛——穆古卢扎、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萨法洛娃和纳瓦罗。

  6,671:在WTA世界排名中,现任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和世界第二莎拉波娃之间的积分相差6671分,这是WTA历史上世界第一和第二积分相差最大的一次。美国人目前还没有锁定年终第一,但她已经离这个目标非常接近了。

  8:WTA年终总决赛形象大使纳芙拉蒂诺娃创下了八次夺得总决赛单打冠军的纪录,排在后面的分别是格拉芙(五次)、小威廉姆斯(五次)以及埃弗特(四次)。

  129,000:去年在新加坡举办的WTA年终总决赛共吸引129,000名观众,其中包括93,000名球迷观看了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中心场地举行的比赛,在这十天内参与场上和场外的体育娱乐活动,此外球迷嘉年华也对公众免费开放。

  今年WTA年终总决赛将继续在新加坡举行,时间为10月23日-11月1日。面向公众的票价为16.9新加坡元(约合78元人民币)起,公众可以通过WTA年终总决赛官方票务伙伴Sport Hub Tix购买http://www.sportshub.com.sg/sportshubtix/Pages/WTA2015.aspx。更多信息,请访问WTA年终总决赛网站http://www.wtafinals.com/

 

文章关键词: 辛吉斯总决赛小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中超-申花3-1国安 恒大平 张稀哲返国安
  • 娱乐多部影视剧被指抄袭 花千骨甄嬛在列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网络电台APP厮杀:躁起来的新兴市场
  • 博客马未都:砸网站者怎当上文联主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岁少女毒杀唯一玩伴 提父母大叫恨他们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