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费德勒发球有如神助 穆雷救球脚踏风火轮

2015年07月11日0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发球费德勒发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 2015年温布尔登网前公开赛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7届赛会男单冠军得主费德勒以7-5 7-5 6-4力克本土名将穆雷,生涯第10次打进温网男单决赛,这也是他生涯第26个大满贯男单决赛(17胜8负),他将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两人连续两年会师温网男单决赛。以下是本场比赛精彩瞬间。

  开场,穆雷在被动中打出了一记漂亮的outside-in直线穿越球,来到网前的费德勒猝不及防,只能望球兴叹。随后费德勒在网前显示出了非常细腻的手感,正反拍连续堵住了穆雷的穿越球,放短和截击收放自如,打得穆雷非常狼狈。

  此时镜头给到了小德的教练贝克尔,德国人也在现场观看这场比赛,帮弟子研究决赛中的对手。

费德勒网前手感火热费德勒网前手感火热

  首盘盘末阶段,费德勒先是在压迫中打出漂亮的反拍低点穿越球,随后抢二发得手,带出了两个盘点。虽然穆雷以一个穿越球还以颜色,但接下来堵在网前的3号种子面对费德勒的近身穿,无奈截击下网,交出了第一盘比赛。首盘比赛,瑞士天王发球出色,共轰出了11记ACE,一发进球率高达85%,打出了23个制胜分(对手12个),只有3个失误。

  第二盘开局,费德勒气势依旧不减,良好的发球手感使得瑞士人在自己的发球局非常强势,在前三板总能掌握主动发动进攻,来到网球的几次扣杀和截击也都恰到好处。穆雷的状态虽然不如第一盘出色,但还是努力在多拍中找寻机会,被动中打出许多不可思议的击球,赢得全场观众连呼过瘾。

费德勒反拍酣畅淋漓费德勒反拍酣畅淋漓

  在盘末阶段穆雷4-5落后的发球局,费德勒在被对手底线两个大角度对调中打出了不可思议的反拍斜线制胜分,瑞士人在两个对角来回奔跑相当被动的情况下放手一搏,打出回马枪,球将将砸在线上,穆雷只能无可奈何地摇摇头。随后,瑞士天王逼出了连续3个盘点,不过稳住心态的穆雷依靠强有力的发球将危机一一化解,英国人的妻子和母亲都站起来为他鼓劲。接下来,费德勒又先后逼出了2个盘点,但顽强的穆雷再度挽救,他不断握拳喊“come on”为自己加油,主场观众的气氛也被点燃,十分激动。

穆雷不满自己发挥穆雷不满自己发挥

  在这个发球局中,两人打出了许多精彩回合。面对费德勒的两次放小球,穆雷都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全力奔跑,脚下像踩了风火轮似的赶到网前,将这一分拿下。在一次多拍较量中,耐心的英国人将费德勒压在底线,然后逐渐来到前场,最后以扣杀拿下这一分。最终经过7次平分,穆雷挽救了5个盘点,以一记ACE艰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随后两局,表现出色的费德勒终于等来了破发机会,以7比5再下一盘。

费德勒庆祝胜利费德勒庆祝胜利

  第三盘盘末阶段,又是费德勒逮住了机会,他先是打出漂亮的反拍勾斜线穿越好球,随后强攻对手二发,导致穆雷下网,逼出了全场比赛的赛点。随着英国人正手回球出界,费德勒以6比4再下一盘,第10次打进温网男单决赛。

  (double)

文章关键词: 穆雷费德勒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詹皇两年4697万续约骑士 邓肯续约两年
  • 娱乐郭敬明谈抄袭:监狱出来还不许找工作?
  • 财经股市众生相:5000点入市新股民坚信救市
  • 科技阿里副总刘春宁被警方带走:腾讯举报贪腐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1省市高考录取难度排行 京津沪最容易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