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小威苦战逆转阿扎伦卡 晋级四强会师莎娃

2015年07月08日0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2015年温网进入女单1/4决赛的较量,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3-6/6-2/6-3逆转了前世界第一、23号种子阿扎伦卡,有惊无险的晋级四强,她将和老对手莎拉波娃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小威和阿扎此前19次交手,美国人16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草地交手小威甚至未丢一盘,今天比赛开始,阿扎率先发球,略显慢热的她双误频频,被小威拿到破发点,好在她顺利挽救惊险保发,小威则送出love game,随后阿扎顺利保发,第4局,小威的非受迫性失误增多,阿扎率先实现破发,士气大振的她又轻松保发,取得4-1的领先,此后小威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里犯错,但是也没能寻得回破机会,阿扎最终6-3先下一盘。

  小威的状态并不算糟糕,次盘一开局就连轰ACE保发,阿扎也不甘示弱,前三局互保小威2-1领先,第四局,两人鏖战近10分钟,小威错失3个破发点被阿扎保发成功,两人战至2-2,这时候阿扎的状态相较于首盘已经有所下滑,善于捕捉战机的小威继续施压,终于在第6局把握住机会首次破发成功,接下来小威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阿扎的气势减弱,盘末再次失守后就以2-6输掉次盘。

  决胜盘,小威越战越勇连保带破3-0领先,第4局阿扎化解破发点保发,止住了连丢7局的颓势,此后两人均顺利保发,小威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里挽救破发点后保发,就以6-3拿下决胜盘实现逆转,会师莎拉波娃。

  (rod)

文章关键词: 温网莎娃小威阿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商人凑钱贿赂令计划 帮南宁书记升官
  • 体育舜天宣布孙可暂留队 权健正式收购松江
  • 娱乐刘烨袜子藏糖哄儿子 谈谢娜:其实没什么
  • 财经四川南充财政局股市减持套现两亿遭质疑
  • 科技马云:柳传志的眼光成就今天的联想
  • 博客陈凯歌和李安之间隔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毕业照8米长:大学官微喊学生领表情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