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苦战三盘力克黑马 时隔四年再进温网4强

2015年07月07日2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莎娃庆祝晋级莎娃庆祝晋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2015年第三项大满贯赛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八日的争夺,女单率先展开1/4决赛的较量。4号种子莎拉波娃虽然错失次盘发球胜赛局的机会被拖入决胜盘,但还是以6-3/6-7(3)/6-2力克美国黑马范徳维格,晋级四强,将战小威廉姆斯,后者在晚些时候的比赛里2-1逆转了阿扎

  虽然莎娃前四轮一盘未丢,不过上一场对阵哈萨克斯坦新星迪亚斯时赢得不算轻松。时隔四年重返温网八强,与她争夺四强席位的是世界排名第47位、生涯首进大满贯八强的范徳维格,美国人在晋级道路上先后淘汰了三位种子选手。比赛伊始,范徳维格打得很主动,莎娃先后挽救4个破发点才得以艰难保发。第3局再度躲过破发危机后,莎娃在第4局率先破发得手。尽管范徳维格随即回破,但莎娃二度破发后,确立了5-2的优势。俄罗斯人将优势保持到盘末,6-3先拔头筹。

  次盘,莎娃在第3局先发制人,完成love破发,连破带保3-1领先。不过落后的范徳维格没有示弱,依然在莎娃的发球局制造了一定的麻烦,场面依旧胶着。莎娃凭借更为稳定的发挥取得5-3的优势。范徳维格顶住压力拿下第9局。而莎娃关键时刻再度手软,发球胜赛局没能拿下,范徳维格鏖战保发后,以6-5反超。莎娃虽然化解两个盘点将比赛拖入抢七,但还是3-7丢掉第二盘。

  决胜盘,莎娃趁对手体力有所下降,连破带保,取得3-0的开局。虽然范徳维格在第5局回破,但莎娃随即二度破发,用ace保住第7局后,已是5-2领先。在范徳维格无路可退的发球局,莎娃逼出赛点并兑现,6-2赢得最终的胜利,晋级四强。

  (Chen)

文章关键词: 温网莎娃范德维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商人凑钱贿赂令计划 帮南宁书记升官
  • 体育舜天宣布孙可暂留队 权健正式收购松江
  • 娱乐刘烨袜子藏糖哄儿子 谈谢娜:其实没什么
  • 财经四川南充财政局股市减持套现两亿遭质疑
  • 科技马云:柳传志的眼光成就今天的联想
  • 博客陈凯歌和李安之间隔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毕业照8米长:大学官微喊学生领表情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