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谈关键破发称自己很幸运 对手赞安迪表现完美

2015年06月22日11:25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捧杯穆雷捧杯

  英国当地时间周日,ATP女王杯降下帷幕,经历一天双赛的穆雷,以6-3/6-4战胜安德森,第四次拿到了女王杯的冠军,这也是穆雷本赛季拿下的第三个巡回赛冠军。

  这是穆雷职业生涯的第34个巡回赛冠军奖杯,这也令穆雷成为继麦克罗、贝克尔、休伊特和罗迪克之后,第四位在女王杯四度夺冠的选手。在此之前,穆雷分别在2009年(击败布莱克)、2011年(击败特松加)、2013年(击败西里奇)拿下三冠。

  穆雷在首盘比赛开局就取得了破发,以3-1领先,而后苏格兰人用时28分钟就取得了第一盘的胜利。第二盘比赛进行到2-2时,穆雷再次获得了破发的机会,穆雷对高大的安德森放出了一个小球,完成破发,以3-2领先。在64分钟的比赛中,穆雷没有让对手拿到1个破发点。

  “我的发球非常不错。”穆雷说,“我并没有期待能够从他的发球中找到太多的机会,因为他本周的发球表现有目共睹,尤其又是在草地球场上。但是很幸运的是,当机会来临的时候,我本能地打出了几拍击球,并且猜对了一些来球的方向,所以才完成了破发。”

  “我觉得一旦我进入了相持球,那我就会打得非常好,但是显然有些时候很难展开相持。他的一发成功率很高,而且发球非常厉害。但总而言之,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穆雷在本站赛事首轮比赛中以6-4/7-5战胜了卢彦勋;在第二轮比赛以7-5/6-4战胜了沃达斯科;在1/4决赛中经受住了来自穆勒的考验,以3-6/7-6(2)/6-4取得了胜利;在半决赛中又以6-3/7-6(4)战胜了特洛伊基。

  赢下本场比赛的胜利后,穆雷将自己本赛季的总战绩改写为34胜6负,这也是穆雷继慕尼黑和马德里之后,本赛季拿下的第三个巡回赛冠军。本站比赛也帮助穆雷赢得了381760欧和500个阿联酋航空世界排名积分。“他是一个了不起的球员,并且在不同类型的场地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安德森评价穆雷说,“在这里和他打比赛是非常艰难的事。”

  “我觉得自己本周打出了很不错的网球。我打了一些比分非常接近的比赛。我的状态都很好,我为自己本周的表现而感到高兴。”输球的安德森,则依然可以拿到172100欧的亚军奖金,以及300个阿联酋航空世界排名积分。本场比赛过后,南非人的巡回赛决赛记录被改写为2胜8负。此前他分别在2011年的约翰内斯堡站,以及2012年的德利海滩站中夺冠。

 

文章关键词: 穆雷女王杯安德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拐卖儿童最低刑已高于故意杀人罪
  • 体育曝葡超豪门前锋1000万欧加盟广州恒大
  • 娱乐杨幂女儿小糯米正面照曝光 你觉得像谁?
  • 财经研究生股民遵守一条铁律年赚300万
  • 科技日资家电企业迂回战术:欲在华东山再起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植物人大学生奇迹醒来考上研究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