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预测:萨法洛娃一黑到底or小威夺第20个大满贯

2015年06月06日10:47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谁将是今年法网女单冠军谁将是今年法网女单冠军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 2015年法网女单决赛今晚开打,来看看专家们的预测!

  Chris Oddo:萨法洛娃一黑到底夺冠

  公开赛时代以来,罗兰加洛斯是球员斩获大满贯处女冠的福地。想想斯齐亚沃尼、米斯金娜和李娜——这些还只是近些年加上去的名字。今年应该轮到了萨法洛娃。为什么?因为这名28岁的捷克球员一直是巡回赛中最棒的姑娘,她未失一盘闯入决赛,面对压力时也能想方设法化解危机,5盘抢七全部取胜。

  不过关键不止是萨法洛娃自己的数据,我们还要看看她创下这些数时据所面对的对手。这是捷克人首次在同一站大满贯赛事中击败两名TOP10球员,萨法洛娃在16进8的比赛中斩落了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半决赛又将前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淘汰出局。

  除此之外还要加上一项因素:小威廉姆斯无坚不摧的状态在这两周出现了裂痕。世界第一有四场比赛都是在丢掉首盘后逆转取胜的,而且在半决赛击败巴辛斯基后她承认自己在第一周就患了流感,至今未能痊愈。已经在场上超负荷运转近10个小时的小威廉姆斯能够挡住萨法洛娃的前进步伐吗?

  不管你相不相信,某种程度上数据并不偏向小威廉姆斯这边:法网的红土场地对头号种子并不是那么友好——过去的18年中只有两名女子球员以头号种子出战最终夺得冠军,而自1993年之后只有一名球员能够在赛季的前两项大满贯中背靠背夺冠(卡普里亚蒂)。

  即使在身体健康时夺得法网冠军对小威廉姆斯来说也有一定困难,如今这名19届大满贯冠军受到了流感的侵袭,萨法洛娃周六在巴黎能够一举震惊世界。

  Ravi Ubha:小威廉姆斯实现20满贯

  首先恭喜萨法洛娃。作为TOP40常驻球员的萨法洛娃自去年开始实现了质的飞跃——世界排名越高,向上提升的难度越大,所以此番突破进入前十对这名巡回赛中大手赞誉的捷克人来说是个了不起的成就。

  不过她的对手可是小威廉姆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如果身患流感加上状态爆棚的对手在半决赛没能将世界第一掀翻,那么没什么能阻挡美国人征战的步伐——至少今年法网不会。

  诚然身体状况是个问题,这没有办法克服。不过小威廉姆斯有一天半的时间可以休息,而且从半决赛对阵巴辛斯基的表现来看,如果只是感冒或是流感的话情况似乎不会继续恶化。

  小威廉姆斯的大满贯决赛战绩为19胜4负,最近6次全部夺冠。她对阵萨法洛娃的战绩为8战全胜,在两次泥地交锋中仅仅让对手拿到6局。

  萨法洛娃的确是个难缠的对手,如今的捷克人更加自信,打法也日趋全面。不过当世界第一被逼入绝境时——比如她对阵弗莱德萨姆、阿扎伦卡、斯蒂文斯和巴辛斯基的时候——强大的意志力和气场总能帮助她化险为夷。

  信念是一个球员在挑战小威廉姆斯时的重要武器,我不确定萨法洛娃拥有足够的能量能够完成今年最大的一场爆冷。

  而且还用我提醒你这是萨法洛娃首次闯入大满贯单打决赛吗?她无疑将是两人当中更加紧张的那个。

  我祝愿萨法洛娃能够将上升的势头保持下去,不过小威廉姆斯今晚势必会带着第20座大满贯冠军离开巴黎,不是吗?

文章关键词: 小威廉姆斯萨法洛娃大满贯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NBA总决赛-詹皇44分 勇士加时胜骑士1-0
  • 娱乐赵薇遭奇葩观众起诉:她在电视里瞪我
  • 财经格力郑州建新厂遭抗议 或成全球最毒工厂
  • 科技运营商称新iPhone将于9月25日开售”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专业就业率排名出炉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