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前国脚搭锋线“喝水哥”终正名

2015年06月06日08: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力帆获本轮最佳力帆获本轮最佳

  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赛事中,鲁能客场2-2战平人和,韩鹏传射建功的表现与梅开二度的尤里形成精彩对峙;永昌主场2-2战平上港,毛剑卿[微博]与李超各有出色发挥;泰达同以2-2的比分在客场战平恒大[微博],普拉里甘吉尽显“伊朗铁卫”风采。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13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毛剑卿(石家庄永昌)、韩鹏(山东鲁能[微博])、尤里(贵州人和[微博])

近十年,中国足坛最具个人特色的球员是谁?很多人都会想到毛剑卿。他的快速突破、个人强袭绝不会令我们感觉陌生。本轮毛剑卿就再度演绎了彰显个人能力的霸气入球。他也为穆伦加创造过绝佳的得分良机,可惜后者未能把握。虽然因体能问题他还是要被提前换下,但他在场60多分钟内有5次过人、4次迫使对手犯规等数据,戏份绝对够足。



体会本轮赛事时,我们的思路很顺畅地穿越回了2007年的亚洲杯——当时年仅21岁的毛剑卿是国足主力,当时与毛剑卿搭档攻击线的另一位主力是韩鹏。本轮同人和一战,是韩鹏本赛季首次首发,他打入1球送出1次助攻,比赛中持续体现了控制高点与做球的能力。他拼到受伤,在场不到8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送出4次威胁传球,迫使对手4次犯规。



虽然人和与鲁能一战的焦点内容被争议判罚与赛后冲突抢走了,但人和在极有难度的赛程下依然是形成了积极抢分,他们因何击败上港、战平鲁能?尤里显然是线索之一。在利用全场唯一一次射门机会攻破上港球门后,尤里在对鲁能一战中又把握了仅有的两次射门机会梅开二度。比赛中他另有4次过人、送出2次威胁传球。



中场:杜震宇[微博](长春亚泰)、马季奇[微博](北京国安[微博])、孔卡[微博](上海上港[微博])、伊沃(河南建业[微博])

亚泰是以3连胜的出色表现结束的第一阶段赛事。“3”这个数字很有喜气,本轮亚泰就对申花[微博]打入3球,而这3个入球都有杜震宇的参与,可以说都是杜震宇引导出来的。显然杜震宇也是在带动我们穿越回2007年,那一年杜震宇率领亚泰拿到了中超冠军,那一年他也荣膺中超足球先生。



国安与富力虽是战为0-0,但比赛内容很丰富。在一场包含极多肢体与情绪对峙的比赛中,马季奇很自然地再次成为了主角。他很有对峙经验,更能在激烈对抗中占据上风,表现本是令人眼前一亮的哈默德就是在被马季奇抢断后反抢染黄,直接影响了自己的后续表现。马季奇也继续体现着进攻环节的提升,他有过人突破,也送出过威胁传球。



就像半场结束时0-2落后于永昌的比分所体现的那样,孔卡在上半场的表现并没有太多亮色。而在下半场上港连扳两球的过程中,孔卡明显起到了带动球队的作用。他不仅是以传球直接引出了上港的两个入球,其在下半场的活跃表现令上港明显找回了前场运转感觉,下半场他所送出的4次威胁传球均引出了得分良机。



孔卡的半场4次威胁传球已很令我们惊叹,本轮另有一位中前场领军者送出了更为惊人的数据——在建业1-0击败舜天的比赛中,伊沃全场送出8次威胁传球。他以角球传中助攻毕津浩[微博]打入制胜球,他个人的整场表现充分论证着建业此战就应该赢。建业取得了近7轮来的首场胜利。



后卫:戈麦斯(河南建业)、普拉里甘吉(天津泰达[微博])、李超(石家庄永昌)

是伊沃与戈麦斯在攻防两端的醒目作用引出了建业在本赛季开局阶段的出色走势。本轮建业重新找到赢球感觉,除了伊沃在中前场的积极调度,戈麦斯领军后防线的作用也再次体现出来,全场他做出了10次解围,这是本轮中超的解围纪录,这也是戈麦斯本人的赛季新高。



攻破恒大球门后,能否再次入球显然很考验球队与球员的硬实力,普拉里甘吉就以他果断且机敏的俯身头球为泰达打入了第2球,为泰达建立了持续领先的局面。那是普拉里甘吉全场比赛的唯一一次攻门机会。全场他做出了4次解围,出现3次犯规也迫使恒大对自己3次犯规,这确实是“伊朗铁卫”。



关震连续4场零封对手的神勇走势结束了,后防线主将赵荣亨又连续第2场缺阵,而永昌仍是面对强敌上港抢到了积分,这支球队、尤其是后防线的整体拼劲儿应该被点赞了!李超积极努力的表现、带动队友的效果,充分说明了为什么队长袖标戴在他的臂膀上。永昌近5战2胜3平保持不败,李超这5战总共做出了40次解围。



门将:隋维杰(重庆力帆)

两周前的第11轮赛事中,隋维杰“喝水丢球”惹出了全中超的笑谈,他甚至都成为了国际足坛热议的对象。上轮他没有出场,而本轮重新出场就迎来了客场对申鑫的关键抢分战,他以实际行动重新确立了自己的形象!比赛中他做出的3次扑救均很关键,他还有4次解围,直接帮助力帆以1-0的比分在客场赢下关键战。



中超第13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韩鹏(山东鲁能)

鲁能在本轮赛后同裁判的冲突事件有必要深究,也必须承认韩鹏被判为越位无效的入球确实很有争议。不说这个入球如是有效鲁能是否就能在第一阶段结束后独自领跑积分榜,仅从韩鹏个体来体会就很令人遗憾,在本赛季首次首发的比赛中,韩鹏本有机会成为更为醒目的决胜功臣。但他已是送出了1粒入球1次助攻,充分证明了:这位不满32岁的球员可以为鲁能做出怎样的贡献。



最佳教练:阿里汉(天津泰达)

上轮泰达2-0击败富力,阿里汉的笑容再度成为醒目镜头,他也当选了上轮的最佳教练。或许王秋明与安德烈[微博]齐尼奥上轮那美轮美奂的入球攻势就是在预示着:泰达可以在本轮客战恒大的比赛中继续打出亮点。阿里汉的笑容再次感染了我们,他指挥的球队再次打出了有味道的内容,进攻运转中的沉稳与自信,防守中的协力与顽强。泰达又呈现出了横劲儿,可以同任何对手斗狠,可以笑对任何对手。



最佳球队:重庆力帆

当积分榜前4位的球队齐刷刷打出平局时,本轮赛事的胜负看点自然就要向中下游战团转移。力帆客场对申鑫一战属于“价值6分”的关键战,如果力帆不能赢球,身处积分榜倒数第3位的保级压力就将放大。但力帆赢了,将压力完全甩给了申鑫。谁能说力帆赢的侥幸呢?第一阶段7个客场中,力帆有5场拿到了积分(2胜3平),其客场抢分力度在全中超排名第5位!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中超最佳阵容国脚门将韩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NBA总决赛-詹皇44分 勇士加时胜骑士1-0
  • 娱乐男神相聚!谢霆锋陈伟霆刘烨宋承宪比帅
  • 财经格力郑州建新厂遭抗议 或成全球最毒工厂
  • 科技运营商称新iPhone将于9月25日开售”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专业就业率排名出炉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