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成四大满贯皆胜纳达尔第一人 三巨头完美相克

2015年06月04日0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和纳达尔相拥小德和纳达尔相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纳达尔在法网1/4决赛中输给德约科维奇,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在法网输球,上一次是在2009年输给索德林。凭借这场胜利,德约科维奇成为史上第一位在四大满贯都战胜过纳达尔的球员,费德勒则是现役球员中唯一一个在四大满贯中都击败过小德的球员。而纳达尔克制费德勒则是颇有心得,这三人形成了你克我我克你的循环,三位伟大的球员相爱相杀,共同铸就了网球最完美的时代。

  直落三盘输给德约科维奇,纳达尔以八强的成绩结束了本届法网的征程。比起2009年输给索德林那场比赛来说,输给如日中天的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并没有太多的遗憾。凭借这场胜利,德约科维奇成为史上第一位在四大满贯都战胜过纳达尔的球员。2011年温网,小德四盘战胜纳达尔,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比赛中击败西班牙人;接下来的美网,势不可挡的塞尔维亚人再次四盘胜出;2012年澳网,小德苦战5小时53分钟胜出,从而连续三个大满贯决赛战胜对手。但是纳达尔在2012年法网、2013年法网、2013年美网、2014年法网连续四次战胜塞尔维亚人。最终在2015年的6月3日,纳达尔29岁生日的这一天,德约终于在法网战胜了红土之神,完成了四大满贯对纳达尔的通杀。

  费德勒则是在四大满贯中都战胜过德约科维奇,瑞士人在2007年澳网、2007年美网、2008年美网、2009年美网、2011年法网和2012年温网都战胜过塞尔维亚人,在总交手记录上,费德勒也保持着20胜19负的领先。去年的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今年的迪拜赛决赛,两次交手都是费天王笑到最后。

  纳达尔在总交手记录上以23胜10负大比分领先于费德勒,纳达尔在2005、2006和2007年法网,2008年温网、2009年澳网、2011年法网、2012年澳网、2014年澳网都战胜过费德勒,但是两人至今没有在美网碰面,所以纳达尔暂时还没有在四大满贯完成对阵费德勒的通杀。

  费德勒和纳达尔,小德和穆雷,四位球员并称四大巨头,本届法网两位年长的巨头已经双双止步八强,相对年轻的两个人则是携手晋级四强,小德和穆雷也要在下一轮争夺决赛名额。然而除了穆雷之外,另外三位巨头都曾经登上过世界第一,三个男人之间的关系也是非常微妙。费德勒曾经和纳达尔联手统治网坛,两人一直紧紧把持着世界第一的位置。年龄较小的小德从在两人身后默默追赶,到最后终于完成了对两位前辈的超越。

  放眼当今网坛,尽管费德勒已经年近34岁,但是瑞士人在去年和今年都有过战胜小德的经历,尽管年龄差距达到了6岁,但是费德勒在战胜塞尔维亚人方面依然颇有心得。纳达尔今天迎来了自己29岁的生日,仅仅比小德年长一岁的他,却因为身体原因状态大不如前。蒙特卡洛半决赛仿佛就是今天法网半决赛的一次预演,纳达尔罕见的在比赛中直落三盘输给小德。至于费德勒和纳达尔,西班牙人在两人最近五次交手中全部获得胜利,并且自从2008年以来,纳达尔再也没有在大满贯比赛中输给过费德勒。费德勒克星的称号,纳达尔是当之无愧的。三位伟大的球员携手并肩前行,在风云变幻的网坛当中一直屹立不倒;他们相爱想杀,相互克制,网球运动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而如此精彩,他们共同创造一个完美的网坛大时代。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法网-小德首胜纳达尔 NBA-浪迹总决赛
  • 娱乐范冰冰李晨甜蜜遛狗狗 张馨予涅槃斩情丝
  • 财经日元对人民币入狂跌模式 赴日扫货正当时
  • 科技杨元庆内部讲话:我为什么换移动的头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血拼高考房:民宅1天2千酒店价格翻6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