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两成名武器逐渐退化 一傲人纪录或作古

2015年06月04日0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很失落纳达尔很失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号。十年足以让少年眼中的青涩,化成看尽繁嚣的沉着。而对纳达尔而言,这个十年在他身体留下比常人更浓重的痕迹。如风速度,终在双膝连续的伤病打击下,沦为平庸;手腕、肩背等伤痛的打击,也让拉法近几年的网球人生变得支离破碎。在2015赛季陷入前所未有的低谷,纳达尔过往赖以成名的正手与斗志正在全面退化。失去了红土后花园的统治权,拉法在下半年恐怕还要应对更多打击。

  上半赛季遭遇的表现,让纳达尔失去了以前四种子的身份出征罗兰-加洛斯,直接酿成了与德约科维奇在1/4决赛提前相遇的遗憾。世界第一VS九届卫冕冠军,给这场对决赋予了更多的意义。然而在这场被视作“提前到来的冠军争夺战”中,纳达尔却吞下了5-7/3-6/1-6的脆败。而且双方的的差距也随着比赛的不断进行而愈发明显。在全场技术统计中,两人的非受迫性失误都达到了30次,但在制胜球的统计中,纳达尔只有16个,德约科维奇却入账了45个。如此惊人的差距,也赤裸裸的从比分上显示出来。

  在纳达尔的技术统计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他正手表现。左手握拍的西班牙人曾被誉为拥有史上最好的正拍之一,但在这场比赛中他只击出了3个制胜球。可以说纳达尔在2015赛季复出以来表现差强人意,也与他始终没能找回昔日的正拍感觉有着密切关系。拉法在法网期间就表示,今年的正手表现失去了过往的稳定性,他也正在寻求解决的方法。过往纳达尔的正手强力上旋球以及大范围移动后的侧身正手进攻,是他最有力的武器。但现在他却不得不忍受失去准度的阵痛。

  技战术出现缺陷,就如同多米诺骨牌一样产生连锁的消极反应。失去正手火力的掩护后,纳达尔以往著名的钢铁大心脏,也多次出现状况。纳达尔征战大满贯十年期间,如果他的身体状况没有出现问题,他绝少会被对手直落三盘击败。然而在今天的较量中,始终处于劣势的拉法就未能像过往一样集聚力量爆发,整体表现却是愈发走低。其实这早非秘密,因为纳达尔今年就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现在他在比赛中经常出现自我怀疑的情绪。那颗曾经如同他左臂肌肉一般强壮的大心脏,似乎已经失去了魔力。

  除了需要面对法网后遭遇十年来首次跌出世界前十的局面,纳达尔在下半赛季也许会迎来更多打击。多次强调红土是其信心之源的纳达尔,最近几个赛季在温网表现平平。而几乎确定无法以前八种子出战全英俱乐部的拉法,或许会再度与高排位球员提前相遇。另外最近在硬地的糟糕表现,也给他今年法拉盛执行蒙上阴影。或许纳达尔连续十年收获大满贯冠军的纪录,将在2015年画上句号。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法网小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法网-小德首胜纳达尔 NBA-浪迹总决赛
  • 娱乐范冰冰李晨甜蜜遛狗狗 张馨予涅槃斩情丝
  • 财经日元对人民币入狂跌模式 赴日扫货正当时
  • 科技杨元庆内部讲话:我为什么换移动的头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血拼高考房:民宅1天2千酒店价格翻6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