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晚报:李娜和下个“李娜”之间隔了100个郑洁

2015年06月03日01:4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武汉有了可媲美罗德拉沃尔的豪华球场,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奖金连年破新高,WTA每年有7站在国内举行……拿下两个大满贯冠军的李娜劳苦功高。

  有多少人看网球比赛只看李娜?又有多少人在李娜退役后漠视中国军团?李娜退役前,几乎所有媒体都把关注度给了她,忽略了其他人的存在。当中国长城姚明离开NBA,就算圣诞大战再怎样精彩,对大多数国人来说,没有姚明的NBA就像看华丽的舞台剧,少了魂牵梦萦。当中国飞人刘翔告别跨栏,就算男子100米田径跑出9秒99的苏炳添填补了空缺,但对于这个年代的体育迷来说,没有刘翔的田径就像盒子里的巧克力糖,未来有惊喜却也有迷茫。

  那么,没有李娜的网球呢,如今看来,对中国网球发展来说,更像是一道连刘翔都很难跨过的栏。尽管17岁的徐诗霖与曾经17岁的李娜水平差不多,但网球运动员的培养非常漫长,对于徐诗霖们来说,挑战才刚刚开始。下一个李娜的诞生,必然经历一些大起大落,需经过老将郑洁的沉淀,也需要具备彭帅年少时的天赋。

  不管怎样,我们都得对中国网球的未来存有希望,青少年排名前100名的选手中,有7个都是来自中国,从理论上来讲,谁说下一个李娜不会从中诞生呢?(胡丹宜)

  话题:当郑洁和外国搭档在法网混双比赛中晋级半决赛后,沉默已久的中国网球世界又吹来了一小股热风,但仅仅掠过。没了李娜的法网,除了铁杆的网球粉丝,已经没有了多少人关注,报纸、网站的报道量和以前相比不可同日而语。一周前,中国金花已在女单场上全军覆没,对于郑洁坚守在最不被外界关注的混双赛场,你怎样看?

  哪怕没有周杰伦 也没人要看汪峰

  如果郑洁没在混双比赛里打进四强,或许许多人都意识不到,今年的法网已战至尾声。但我要说的是,如果没有去翻翻郑洁的成绩单,我也永远不会意识到她在双打赛场如此优秀。在大满贯的双打比赛中,她拿到过2个冠军、6次四强,但除了2006年澳网、温网折桂,其他的似乎我们都没有注意到。

  这些成就为何被无视?或许人们会归咎到当时李娜的如日中天,可如今李娜已退役,人们还是会关注费天王、小德,而不是郑洁。这就好比在中国好声音的发布会上,汪峰发现,大家都在看周杰伦,可这能怪周董吗?(李卓然)

  已不是四年前的炸酱面

  法网、罗兰加洛斯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舞台,一切皆因李娜2011年的夺冠。那年,我还在读大学,李娜比赛时我在食堂里吃炸酱面,这碗炸酱面是我这辈子吃得最纠结的,因为一边吃还得一边刷着诺基亚手机上的文字直播。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对网球付出足球般的热情。李娜的成功属于开疆拓土,如刘翔如姚明,容易激起国人共鸣,而同样顶尖的郑洁没赶上趟。李娜不可复制,当然,郑洁的比赛也不会毁了我的炸酱面。(冯劼)

 

 

文章关键词: 李娜郑洁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FIFA主席布拉特宣布辞职 演说:足球赢了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北京交通委约谈滴滴:专车快车违法
  • 博客高级船长:东方之星倾覆原因分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骗子卖高考答案4000元一科 称准确率95%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