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游为以体育为主体打造高端入境游 欧洲受好评

2015年05月30日2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五月的巴黎呈现的是一片红色的景象,整个花都沉静在网球的气氛当中——全球唯一一项红土网球大满贯在久负盛名的罗兰-加洛斯公园进行的如火如荼。尽管缺少了李娜的身影,但是赛场的中国元素却依然丰富——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中国网球公开赛在现场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看中网、游北京”等高端入境旅游产品,这是北京市旅游委首次在四大满贯举行产品推介,现场广受好评。

  北京作为中国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融合了古老和现代两大元素。既有故宫、长城、天坛、颐和园这些历史沉淀下来的名胜古迹,也有三里屯、CBD、世贸天阶这些充满着现代气息的文化商圈,一直以来都是境外游客来华的必经之地。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鸟巢、水立方所辐射的奥运中心区成为了新的旅游景点。

  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外国人对于“China”的认识更加充分和全面,到中国去成为了很多“老外”的梦想。来北京则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站。游游故宫、爬爬长城、逛逛王府井、看看胡同……北京不仅能让外国游客迅速了解中国历史,也让他们能够迅速吸收中华文化,同样也是让游客了解现代中国发展之样貌的最佳城市。

  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之后,体育旅游成为了到北京来的又一主题产品,这一风尚在后奥运时期变得更为流行。除去游览奥运举办地之外,在北京奥运场馆看一场国际性的比赛或者演出也变成了旅游线路中的必经一站,首选自然是每年十月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这是北京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性年度体育赛事,球迷热情有加,游客更是慕名而来。

  此次正值法网举办期间,北京旅游委特别制作了城市宣传片、宣传册,向法国当地的网球爱好者介绍北京。在罗兰-加洛斯的产品发布会现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李少平、法国网协执行副主席波顿、巴黎旅游和会议促进局局长勒夫布雷、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巴黎办事处主任薛桂凤、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委员赵广朝分别致辞,此外北京旅游发展委员会高端旅游发展处副调研员林松现场介绍了“看中网、游北京”等特色旅游产品。双打排名世界第一、前中网双打冠军、前大满贯双打冠军米尔扎也出席活动现场,邀请法国球迷北京相见。

  此前,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网球公开赛还在海外社交媒体上推出了“我心目中的北京”在线互动活动,并随机抽取了一名幸运参与者,邀请他在今年十月免费到北京游览并观看中网,这位名叫Timo的幸运网友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从米尔扎手中接过了飞往北京的机票,Timo十分激动:“我不敢想像这是真的,我从来没有去过北京,中国对我来说很遥远、很神秘,但我一直很向往。我要感谢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中国网球公开赛,给了我这个可以圆梦的机会。”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看中网、游北京”仅仅是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打造体育主题高端入境游的开端,这也是他们首次尝试打造以体育赛事观赛为特色的高端旅游产品。境外游客可以选在在今年十月入境,将“看中网”和“游北京”结合在一起,既能领略古老和现代的北京,游览故宫、天坛、长城、十三陵等名胜古迹,还可以在现场观看亚洲最顶级的综合性网球赛事,一举多得。这一产品的市场售价最高不超过1100美元,可谓物美价廉。

  在活动现场,诸多法网球迷都表现出了对此产品的极大兴趣,现场问询甚至当场决定订购。为了感谢法网球迷的支持、回馈他们的热情,北京市旅游委现场送出两组产品赠予现场观众,这两位幸运儿将在十月免费看中网、游北京。

  在推出高端体育赛事游之后,北京市旅游委还会根据境外游客的需求,陆续推出其他产品,让喜欢不同运动项目的游客可以根据各自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来华旅游时间,从而实现看比赛的同时游览北京,逛京城的同时兼顾爱好;同样,诸如中医这样博大渊源的华夏文化精髓,也会在之后融入相应的旅游产品,从而丰富北京游的组成。

  随着社会的发展,旅行已经成为了千家万户的生活必需品,这在西方国家更是颇为流行,远在东方的中国对他们来说充满着神秘感,自然成为他们旅行必去之地的重要选择。而对于首都北京来说,展现美好的城市风貌、呈现完整的历史古迹则是介绍现代中国、传递华夏文明和历史则是对境外旅行爱好者的最美好礼物。

文章关键词: 北京旅游体育中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FIFA否定中国办2026世界杯 最早2034
  • 娱乐范冰冰疑装修备婚礼 或与李晨赴藏度蜜月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北京宽带市场将向民资开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起诉15名涉嫌作弊的中国学生 或被重判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