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明确否决中国办2026世界杯 最早或2034年

2015年05月30日2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布拉特:亚足联成员协会不能举办2026世界杯布拉特:亚足联成员协会不能举办2026世界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国际足联召开新闻发布会,刚刚连任主席的布拉特再次重申,来自同一大洲的国家不能连续举办两届世界杯,这也意味着FIFA直接否决了中国举办2026年世界杯的可能性。

  据法新社报道,FIFA刚刚结束执委会会议,布拉特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这一原则,“来自亚足联的成员协会不能举办2026年世界杯”。法新社称,布拉特的这一表态“直接否定了中国2026年申办世界杯的可能性”。

  法新社还称,中国已经表达过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兴趣,但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29日在谈到中国是否已经具备申办世界杯足球赛的时机时也证实这一点,“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不是一句话就能讲清的,我们有意愿啊。但是时机是要进行谋划的,最后来确定。而且,国际足联它是有程序的,并且它是有章程,它特别是在章程的第80条第4款里面它是有明确的要求,就是说一个洲际如果承办过世界杯,8年之间是不能申办的。相隔8年,才能有申办资格。所以它有很多技术的环节,我们都在积极的去研究。但是我们的意愿是非常迫切的。我们也是代表中国亿万球迷,我们也希望能够早日的实现这样的愿望。”

  由于同为亚洲国家的卡塔尔已经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而且按照各大洲轮流的原则,亚洲国家最早也将等到2034年才可以申办。当然,随着此次FIFA陷入贪腐丑闻,多名高官被捕,有舆论也认为,卡塔尔可能会被剥夺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资格,而中国也有可能成为第一“替补”,接棒卡塔尔主办。(新体)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国际足联FIFA中国办世界杯布拉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