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伊万送蛋横扫18岁新星 携科内特晋级16强

2015年05月29日18: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 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6个比赛日,7号种子、2008年女单冠军伊万诺维奇仅耗时53分钟就以6-0 6-3横扫18岁的克罗地亚新星维基奇,率先杀入法网女单16强!本土宠儿科内特则是苦战三盘以4-6 6-3 7-5逆转了克罗地亚老将鲁西奇,生涯首次跻身法网女单第四轮。

  伊万诺维奇第三轮的对手是克罗地亚新星维基奇,塞尔维亚人在前两轮均遭遇苦战,都是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逆转获胜(击败了舍夫多娃和土居美咲),今年状态低迷的维基奇则在法网找到了状态,连克加西亚和雅瓦诺夫斯基后,生涯首度跻身大满贯女单第三轮。这是双打第一次交手。

  首盘一上来,伊万就连保带破取得了2比0的领先。随后她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并在对手发球局中再度破发得手,4比0继续领先。盘末阶段,维基奇依旧没能找到抵抗的办法,连丢两局后以0比6交出了首盘。

  第二盘双方在战成1比1平后,维基奇直落四球,首次破掉了对手发球局,2比1反超了比分。不过伊万马上回破得手,将比分扳平。随后三局,伊万继续咄咄逼人之势,破发成功一次,自己的两个发球局均没有出现破发点,这样塞尔维亚人就以5比2遥遥领先,胜券在握。虽然维基奇顶住压力保住了发球局,并在伊万的发球胜赛局逼出了1个破发点,但7号种子挽救了危机,以6比3再下一盘,重返法网女单16强!

  法国一姐科内特的对手是上一轮挑落3号种子哈勒普的克罗地亚老将鲁西奇。首盘,鲁西奇在4-0领先情况下一度被对手追到了5-3,好在克罗地亚老将还是保住了第2个发球胜盘局,以6比4先胜一盘。

  第二盘开局科内特就破发得手,3比1领先,随后她也将优势保持下去,以6比3把回一盘。决胜盘,法国人虽然错失了一个发球胜赛局,但最后还是以7比5拿下,生涯首次在法网打进女单16强。科内特第四轮的对手将是斯维托丽娜,后者以6-3 2-6 6-4战胜了德国新星贝克,生涯首度打进大满贯女单16强。

  (double)

文章关键词: 伊万诺维奇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中超-全场4点球孔卡双响 鲁能4-3上港
  • 娱乐范冰冰出道18年首公开恋情 被指植入广告
  • 财经中电投与国核技正式合并 王炳华任一把手
  • 科技北京宽带市场将向民资开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期望月薪上涨1830元幸福感下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