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决胜盘仅现3失误 哈勒普笑言满意自己表现

2015年04月26日14:22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沃兹庆祝胜利沃兹庆祝胜利

  德国,斯图加特 - 当地时间4月25日,2015赛季保时捷网球大奖赛继续进行,哈勒普和沃兹尼亚奇[微博]联手奉献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半决赛,最终丹麦人赢得了这场耗时近3小时(2小时58分钟)的马拉松大战。

  前两盘场上情势十分胶着,比赛开始后的前11局两人各自保发,盘末阶段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实现关键破发,7-5拿下了首盘胜利,此时比赛已经进 行了64分钟。第二盘2号种子哈勒普一度被逼入绝境,在4-5落后的发球局中30-30仅差2分就丢掉比赛,不过罗马尼亚人成功逆袭,以和首盘相同的比分 从沃兹尼亚奇手里抢回一盘,第二盘同样耗时64分钟。胜负将在关键的决胜盘揭晓。

  决胜盘上来两人各自拿下一局1-1战平,另一盘缠斗似乎在所难免,不过此时沃兹尼亚奇实现了全场比赛第一次突破——4号种子连下4局建立了 5-1的绝对领先。在错失3个赛末点且被哈勒普破掉发球胜赛局之后,沃兹尼亚奇调整状态再次破掉了哈勒普下一个发球局,将全场比分定格在 7-5,5-7,6-2,赢下这场耗时2小时58分钟的鏖战晋级决赛。

  “我有机会在第二盘就拿下比赛,可是我没有把握住,之后你必须接受这一结果,投入决胜盘的战斗——除此之外别无他法。”沃兹尼亚奇说,“我上来 就很强势,然后尽力保持下去。我知道自己在第三盘还有体力,我的目标是尽量和对手相持住,让她来回跑动,然后自己持续发起进攻,今天我也做到了。”

  沃兹尼亚奇在决胜盘的表现很难做到更好——丹麦人在轰出9个制胜分的同时将非受迫性失误数量降低到了惊人的3个。相比之下哈勒普更加主动一些,打出12个制胜分,但非受迫性失误数量也比对手多出了7个。

  本场比赛击败世界第三是沃兹尼亚奇今年收获的最大一场胜利(此前是上一场击败世界第十纳瓦罗)。这也是她自去年东京站之后再次杀入顶级赛决赛,自2011年布鲁塞尔站之后首次杀入红土决赛。

  决赛等待沃兹尼亚奇的将是德国本土好手科贝尔。

  尽管输掉了比赛,哈勒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是笑容满面,展现出了大将应有的风度。

  “我在笑是因为自己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打出了漂亮的网球。”哈勒普说,“不过她比我发挥更好,她跑动很积极,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刻——她更加强势一些。”

  “我对自己的比赛很满意,我只会从中吸取积极的因素,然后向前看。”

文章关键词: 沃兹尼亚奇哈勒普斯图加特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巴萨2-0胜德比领跑积分榜 曼城3-2补时胜
  • 娱乐李易峰回应点赞郭碧婷性向:为手滑道歉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揭开中国黑客群体的神秘面纱 年薪数百万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莞一学校校服2180元 学生直呼穿不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