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盼延续上升势头 坦言进入赛季最关键时刻

2015年04月21日1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和锦织圭出席活动纳达尔和锦织圭出席活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本周,纳达尔将向巴塞罗那第九冠发起冲击。尽管在上周的蒙特卡洛半决赛两盘不敌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但西班牙人认为自己的状态正在逐步提升,盼望巴塞罗那能延续这股势头。

  去年由于伤病影响,纳达尔提前结束赛季。而本赛季初,西班牙人的成绩并不出彩。不过蒙特卡洛止步半决赛,在纳达尔看来却有着积极意义。“对我来说,这是非常积极的一周。可以说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最积极的一周,毋庸置疑。如果我能在巴塞罗那延续这样的势头,虽然签表并不轻松,我也可以说我重新回到了不错的状态。”

  纳达尔将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巴塞罗那赛,头号种子是卫冕冠军、日本一哥锦织圭。上赛季在巴塞罗那,纳达尔遭遇了个人在这项赛事的第2场失利,他爆冷不敌同胞阿尔玛格罗,从2003年开始的赛事41连胜就此终结。不过随后的法网,“红土之王”还是成功捍卫了其最重要的领地,第九次封王。

  纳达尔承认这是赛季最关键的时刻。“对于打球保持正确的心态,有动力每天刻苦训练,这才是最重要的,也是真正能帮到我的。所以我才能做到这一周发挥比上一周更好。自从复出后,我始终很努力,但这是一个过程。我现在已经来到了赛季最重要的时刻,我需要上紧发条,重新恢复到百分之百的水准。蒙特卡洛是我自赛季初复出以来第一个极具积极意义的一周。”

  在巴塞罗那,纳达尔第二轮很有可能再度遭遇阿尔玛格罗,接下去的潜在对手可能是弗格尼尼以及费雷尔。若能重返决赛,等待纳达尔的可能是锦织圭,日本一哥期待结束对“红土之王”的7连败。“我的目标一直都是击败拉法,尽管他此前已经7次战胜了我。但我觉得每一场比赛,我都距离胜利更进一步,我觉得我有机会击败他。他是个伟大的球员,尤其是在红土场上。这将是艰难的挑战,希望我能很快做到。”

  (Chen)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巴塞罗那锦织圭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NBA-猛龙妖星当选最佳第六人
  • 娱乐敬一丹4月底退休 60岁颐养天年
  • 财经佳兆业去年巨亏超30亿 做假账证据确凿
  • 科技牛市如何赚钱: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来袭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汉土豪学校太任性:修完长城买战斗机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