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赛费德勒55分钟速胜 携迪米晋级第三轮

2015年04月15日2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总奖金为3,830,295欧元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继续第二轮的争夺。2号种子、四届赛会亚军费德勒展现出极佳状态,仅用时55分钟就以6-2/6-1横扫法国人查迪,顺利取得开门红。而9号种子迪米特洛夫表现同样出色,面对红土实力不俗的弗格尼尼时以6-3/6-4过关,同样晋级第三轮。

  费德勒与查迪过去的三次交锋全部发生在2014赛季,瑞士球王以两胜一负稍占上风。三场比赛全部进入决胜盘,而且在罗马的红土上,更是查迪在决胜盘抢七笑到最后。在今天比赛开始后,两人开局阶段都打的相当谨慎,前三局结束后费德勒依靠先发优势以2-1领先。局间休息归来的费德勒开始提速,依靠积极的迎前进攻他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就确立了4-1的领先。减少失误的查迪保发追回一局,而在一发方面有着巨大优势的瑞士球王同样保发,继续以5-2领先。士气受挫的法国人盘末未能顶住非保不可的压力,最终以2-6交出首盘胜利。

  手风不减费德勒在次盘开局又以连保带破之势,获得了2-0的优势。在局面大好之下瑞士球王心态有所松懈,查迪把握机会展开反击,并凭借强有力的正手进攻取得了一次回破。双方在第四局展开拉锯战,费德勒虽然先后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但还是抓住第四次机会再次取得破发。抵挡住查迪的反扑后,就确立了4-1的领先。全面占优的2号种子随后凭借流畅的全场压迫进攻再次破掉了查迪的发球局。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后,费德勒就以6-1笑到最后,迎来本次赛事的开门红。

  迪米特洛夫今天的对手是弗格尼尼,两人过往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平分秋色。在今天比赛开始后迪米特洛夫就表现出极高的水平,首个接发球局轻松取得了破发。随后依靠内角发球化解一个破发点,保加利亚人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弗格尼尼表现开始提升,拿下发球局后追回一局。不过迪米特洛夫没有受到影响,送出Love Game的9号种子继续手握4-1的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比分在互保的节奏下交错上升,最终迪米特洛夫就以6-3先下一盘。

  趁胜追击的迪米特洛夫在次盘开局就取得破发,轰出漂亮的正手进攻后,确立了2-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弗格尼尼保发追回一局,保加利亚人也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3-1领先。弗格尼尼在盘中阶段开始提升状态,连续两个发球局化解破发点保发,他一度将比分迫近至3-4。不过早已褪去稚嫩的迪米特洛夫仍然有着平稳的发挥,拿下发球局后仍然以5-3手握优势。双方在盘末再次互保发球局,保加利亚人就以6-4结束战斗,顺利晋级第三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迪米查迪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李娜劳伦斯特别成就奖 姚明体育精神奖
  • 娱乐梅艳芳哥哥长肿瘤 四兄妹三人患癌去世
  • 财经武钢反腐风暴眼:一个月内多位高管被调查
  • 科技诺基亚166亿美元收购阿朗PK华为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教师任性辞职:世界那么大想去看看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