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夺劳伦斯奖概率:占天时地利 存一环劣势

2015年04月13日1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孕妈李娜能否如愿夺得劳伦斯奖?孕妈李娜能否如愿夺得劳伦斯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将于4月15日在上海揭开最后的悬念。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提名的李娜能否在主场再度创造历史,自然是格外引人关注。

  于2000年推出的劳伦斯奖有“体育界奥斯卡奖”的美誉,是世界体坛最具影响力的大奖之一。作为综合性大奖,劳伦斯奖不仅考量获提名运动员过去一年在体育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还结合运动员对所从事运动及相关推广所做出的贡献,场下的公众影响力和公益等诸方面的表现。

  李娜是第二次获得劳伦斯奖的提名,她上一次获得提名是在2011年法网夺冠后,而今年李娜也是提名榜中唯一的中国运动员。2014年初,第三次跻身澳网决赛的李娜终于如愿以偿夺冠,这是她收获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李娜的世界排名一度升至生涯最佳的世界第二。

  作为中国首位大满贯冠军得主,李娜对于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起到极大推进作用,影响力毋庸置疑,并且她一直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即便如今已经告别赛场,李娜的目标也是建立网球学院,培养新一代中国网球选手。

  和李娜一起获得提名的还包括当今女网世界第一、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新西兰铅球运动员瓦莱丽-亚当斯、滑雪运动员马里特-比约尔根、蒂娜-梅兹和长跑运动员根泽贝-迪巴巴。而李娜夺奖最强劲的对手当属小威,不过“黑珍珠”由于要参加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所以将不会出席此次上海的颁奖盛典。作为东道主选手,李娜占据天时地利。且网球运动历来是劳伦斯最佳女运动员奖的高产项目,小威曾在2003和2010年两获该奖项,卡普里亚蒂和海宁也夺得过这一大奖。

  不过李娜在2014年9月中旬正式宣布退役,而她最后一次亮相赛场还是在2014年6月底的温网第三轮,这意味着李娜去年有半年都没有比赛,这恐怕会成为影响其最终获奖的X因素,因为劳伦斯奖此前还从未有过将最佳颁给已退役运动员的先例。

  在劳伦斯奖的历史上,姚明和刘翔曾经获得过最佳新人奖,但还未有中国运动员问鼎过分量最重的最佳运动员奖,此次李娜能否在家门口获得这一奖项,再度实现突破,令人期待。劳伦斯世界体育学院主席、美国田径名宿埃德温-摩西如此表示:“我肯定今后会有很多中国获奖选手。谁知道呢?说不定就在今年。”

  (Chen)

 

文章关键词: 李娜劳伦斯奖网球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