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硬地创9年最差开局 积分受损排名或出Top5

2015年03月30日1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在比赛中纳达尔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纳达尔在迈阿密大师赛中爆冷不敌沃达斯科止步第三轮。 2015年纳达尔的开局极为糟糕,过去几年硬地表现可以排在前三的拉法突然哑火,所参加的4站比赛最好的成绩仅是8强。更为糟糕的是,在输掉的4战比赛中,有3场的对手(伯蒂奇、拉奥尼奇、沃达斯科)他在交战纪录上占据绝对的优势。一连串的失利让西班牙人的积分受损,迈阿密赛之后的排名将再度被穆雷超越,当然比丢失积分更为糟糕的是,以这样状态出战红土赛季的他能力挽狂澜吗?

  纳达尔2015赛季第一站多哈公开赛,首场比赛就输给了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贝雷尔,显然西班牙人刚刚接受过阑尾还有背部的手术,还没完全进入比赛状态。带着热身赛0胜的战绩纳达尔来到澳网公开赛,西班牙人在第二轮苦战三盘才勉强战胜美国人斯米切克,并且一路打进了八强。面对已经17连胜的对手伯蒂奇,纳达尔意外吞蛋败下阵来。

  接下来到了拉法最为擅长的红土赛事中,ATP500的巴西里约热内卢赛中他打进四强输给佛格尼尼,随后在ATP250的阿根廷赛中收获赛季首冠。北美硬地赛印第安维尔斯赛中西班牙人打进八强,但是输给了小巨人拉奥尼奇,成为四巨头中唯一掉队的一员。转战迈阿密赛第三轮不又敌沃达斯科,吞下了对阵对手的两连败。纳达尔以15胜5负结束了为期三个月的硬地赛季,如果除去两站红土赛事的话仅有8胜4负,这是拉法自从2006年来年初最为糟糕的表现。

  去年纳达尔在多哈、巴西里约热内卢都获得冠军,在澳网也打进了决赛,今年表现的下降也导致积分大幅度缩水,在最近一期的世界排名中西班牙人以5810分暂列世界第三位,但是迈阿密赛过后世界排名将要有大变动。去年纳达尔在迈阿密打进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屈居亚军但是收获600分,而今年他止步第三轮之后积分将要下降555分仅剩5255分。同为四巨头的穆雷目前排在世界第四位,总积分5695分。英国人去年迈阿密打进八强输给德约科维奇收获180分,在战胜了吉拉尔多之后穆雷已经挺近16强,所以在下一期世界排名中肯定会超越拉法升至第三位。

  世界排名第五的锦织圭积分5460分,第六的拉奥尼奇积分5160分,第七的费雷尔积分4580分,目前三人都还留在迈阿密的签表当中。如果拉奥尼奇在1/4决赛中击败锦织圭,两人也将双双超越拉法,如果费雷尔夺冠,西班牙人甚至可能跌至第7位,这也将可能是他05年5月之后首次跌出前5。

  进入红土赛季纳达尔的保分压力更大,去年西班牙人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中打进八强输给费雷尔,巴塞罗那赛中打进八强输给同胞阿尔马格罗,罗马大师赛中打进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获得亚军,并且获得了马德里和法网两座冠军,整个红土赛季共有3970分的巨分要保。按照拉法今年的状态来预判,在法网之前跌出世界前四可能性很大,法网九冠王可能无缘法网前四号种子。

  去年纳达尔在红土赛季低开高走,一系列的比赛让拉法逐渐在红土上找到了手感并且成功守护住了法网冠军。今年两站红土比赛纳达尔收获一个冠军和一个四强,明显要好于硬地上的表现。虽然在迈阿密早早出局,但是拉法获得了宝贵的休整时间。期待红土之神在红土赛季一雪前耻,再攀高峰。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网球沃达斯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奥运冠军检举辽宁举重教父:克扣营养费
  • 娱乐阿娇忆艳照门:飞机偶遇陈冠希收道歉信
  • 财经脑白金偷换概念被揭含褪黑素 撒了17年谎
  • 科技李彦宏对话盖茨马斯克:RMB组合聊什么
  • 博客马未都:小时候痰盂就是用来吐痰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