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救赛点难挽败局 爆冷无缘迈阿密赛16强

2015年03月30日07: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当地时间29日),总奖金高达6,267,755美元的ATP1000级赛事迈阿密大师赛展开了第三轮的争夺。2号种子、四届赛会亚军纳达尔经过三盘激战,尽管挽救1个赛点,但仍以4-6/6-2/3-6不敌29号种子、同胞沃达斯科,在生涯连胜后者13场后,如今已经遭遇两连败。止步第三轮的纳达尔下周排名极有可能出现大幅滑坡,跌出世界前四行列。

  这是纳达尔与沃达斯科职业生涯第15次交手,在此前的交锋纪录上前者以13胜1负遥遥领先。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两人对上一次交手已经要追溯到2012年的马德里泥地赛上,而且当时笑到最后的还是沃达斯科。时刻接近三年再度相遇,本赛季伤愈复出以来迟迟没能找到最佳状态的纳达尔,恐怕要面临同胞最严峻的考验。

  比赛伊始,沃达斯科就凭借强有力的发球率先保发,以1-0领先。纳达尔表现同样强势,发球局送出Love Game后追平了比分。进入盘中阶段双方表现互不相让,在连续两个接发球局都未能制造任何回响,比分继续处于3-3平的胶着。在第七局依靠强有力的正手进攻挽救破发点保发后,沃达斯科开始提升状态。随后在多次挽回局点后他率先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从而以5-3拉开比分。尽管赛会2号种子随后实现了回破,但关键时刻过于疲软的发球还是让他付出了代价:沃达斯科在盘末依靠破发锁定胜局,将首盘比分定格在6-4。

  在0-40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三个破发点后,沃达斯科率先拿下了发球局。局面不利的纳达尔依旧保持着平稳心态,轰出正手制胜球后将比分追成平手。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纳达尔在第四局躲过破发点的危机后开始扭转了局面。随后利用大角度的底线调动率先完成破发。送出Love Game后,他就以4-2拉开比分。陷入落后局面的沃达斯科心态出现波动,非受迫性失误猛增的西班牙帅哥随后因失误再次丢掉了发球局。没有丝毫手软的2号种子也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顺利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后,沃达斯科稳住了局面。错失机会的纳达尔则在一次迎前压迫得分后将比分追成1-1平。开始在底线对攻中占据主动的沃达斯科随后在第四局率先完成了破发,轰出一记内角发球直接得分,赛会29号种子就确立了4-1的领先。逆境之下的纳达尔开始积极展开反击,并在第九局挽救赛点后将比分追成3-5。然而关键时刻老道的沃达斯科不为所动,顶住压力守住发球胜赛局后,他最终以6-3取胜,爆冷晋级16强。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沃达斯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奥运冠军检举辽宁举重教父:克扣营养费
  • 娱乐孙楠为歌手3退赛致歉:请原谅我老不更事
  • 财经脑白金偷换概念被揭含褪黑素 撒了17年谎
  • 科技李彦宏对话盖茨马斯克:RMB组合聊什么
  • 博客马未都:小时候痰盂就是用来吐痰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