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纳达尔横扫西蒙 第9次闯入赛事8强

2015年03月19日08: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当地时间1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107,445美元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展开第四轮的争夺。3号种子、西班牙球王纳达尔以6-2/6-4轻取法国名将,生涯第9次打进这项大赛的八强;4号种子穆雷[微博]同样高唱凯歌,面对法国左手将马纳里诺的挑战时,轻松的以两个6-3过关,距离职业生涯第500胜又进一步。

  纳达尔与西蒙职业生涯已经有过七次交手,西班牙人不仅以六胜一负占有绝对的上风,而且自2008年后就再没有输给过这位球风难缠的法国名将。延续着过往对阵西蒙的良好势头,纳达尔在首局就取得了破发,随后轻松拿下发球局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法国人保发追回一局,而拉法则在轰出底线正手制胜球后继续以3-1领先。火力全开的前赛会冠军在一次反击得手后再次取得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他手中的优势已经达到5-1。此时首盘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西蒙虽在盘末发球局化解两个盘点后再追一局,但纳达尔还是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2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西蒙在次盘开局就连保带破,取得了2-0的领先。找回专注的纳达尔随即利用大角度进攻实现回破,在一次正手压迫得手后,将比分追平。趁胜追击的西班牙球王随后再次破掉了西蒙的发球局,顺利保发后就带出了4-2的优势。丢掉第七局,陷入2-5落后的绝境时西蒙才突然回过神来,连续打出标志性的底线防守反击后连追两局,将比分迫近4-5。在比赛的最关键时刻,纳达尔彰显出14项大满贯冠军的风采。强势直落四球守住发球胜赛局后,他最终以6-4锁定胜局,生涯第九次闯入八强。

  4号种子穆雷今天的对手是马纳里诺,这位26岁的法国左手将今年状态不俗,本周世界排名来到了38的高位。在这场遭遇战中,穆雷显然在开局后对陌生的对手有些顾忌,前四局双方一直处于试探,比分形成2-2平手。马纳里诺在第五局发力并率先取得了破发,但穆雷随即以回破作为回应,轻松的以Love Game保发,他就以4-3反超比分。底线火力全开的英国人随后利用擅长的正手大斜线进攻再次破掉马纳里诺的发球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他就以6-3先拔头筹。

  在次盘开局化解四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的马纳里诺就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穆雷依旧保持平稳心态,在一次内角发球得分后同样拿下发球局。双方随后各自保发,4号种子在第四局顶住法国人的攻势,化解两个破发点后保发继续紧咬比分。顺势提升士气的穆雷直落四分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了4-2的领先。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马纳里诺第九局难抗非保不可的压力,穆雷取得破发后赢得最后胜利,比分被定格在6-3。

  (Benson)

 

文章关键词: 西蒙纳达尔穆雷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亚冠-恒大4-3 欧冠-巴萨胜曼城 8强一览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加入亚投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