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穆雷轻松取得开门红 携锦织圭晋级第三轮

2015年03月15日08: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107,445美元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4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轻松地以6-1/6-3击败加拿大帅哥波斯皮希尔,顺利晋级第三轮。5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延续着近来的强势状态,面对持外卡出战的本土新秀哈里森,他以两个6-4过关,同样迎来开门红。

  穆雷与波斯皮希尔曾有过两次交锋,英国人保持全胜,其中就包括了今年在鹿特丹16强的胜利。首局就直落四球保发,波斯皮希尔有个不错的开局。不过穆雷也同样在一发火力的掩护下拿下发球局,扳平比分。开始在底线提速的英国人凭借漂亮的接发球压迫在第三局率先取得破发,轰出一记内角Ace球后就确立3-1的领先。错失40-15领先的大好局面,波斯皮希尔发球局再度失守。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穆雷就把手中优势扩大到5-1。此时首盘比赛的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穆雷在盘末再次取得破发,以6-1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波斯皮希尔在次盘开局率先取得破发,止住了连丢六局的颓势。不过找回专注的穆雷随即取得了回破,送出Love Game后就以2-1反超比分。化解两个破发点的加拿大人艰难保发扳平比分,但穆雷同样经受住多次平分考验,继续以3-2占有先手。双方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波斯皮希尔在关键的第八局连续一发失误,善于捕捉战机的穆雷突然爆发,并连下四球打破场上僵局。波斯皮希尔在盘末没有多作挣扎,穆雷直落四球守住发球胜赛局后,就以6-3锁定胜局。晋级第三轮的穆雷将遭遇科赫尔斯奇雷伯,德国名将以6-3/6-1击败了斯米泽克。

  低迷依旧的哈里森本赛季逐渐找回状态,首轮更挽救赛点击败了伤愈复出的费什。锦织圭对这位22岁的美国新秀并不陌生,今年他在孟菲斯完成三连冠的征程上,就曾与哈里森激战三盘才险胜。比赛伊始,双方在开局就展开破发大战,锦织圭在第四局率先保发,带出了3-1的优势。盘中阶段美国小将开始反击,并在第六局实现回破后将比分追成3-3平。双方随后再次交换一个发球局,比分仍然处于4-4平的胶着。在关键的第九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多次挽回局点的亚洲一哥再度破掉哈里森的发球局。顺势提升士气的锦织圭盘末强势保发,就以6-4先拔头筹。

  双方在次盘开局展开拉锯战,经历了多次平分、展现的胶着后,锦织圭终于把握住第三次机会完成了破发。随后直落四球守住发球局,25岁的日本小伙子就确立了2-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哈里森保发追回一局,同样掌握了发球局节奏的锦织圭也拿下发球局,继续以3-1领先。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两人都一扫首盘发球局多次被破发的颓势,比分以保发大战的节奏快速迈进。哈里森以Love Game保住第九局后,追成了4-5。关键时刻锦织圭没有手软,稳健保发后以6-4笑到了最后。晋级第二轮的亚洲一哥将遭遇沃达斯科,后者以6-2/7-6(3)淘汰了达科沃斯。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14号种子古尔比斯一扫本赛季的低迷,以6-4/6-1轻取特拉弗尔后,将遭遇法国左手将马纳里诺。后者经过两盘激战后以7-6(8)/6-3击败弗格尼尼。另外乌拉圭好手奎瓦斯以4-6/7-5/6-0逆转了刚刚取得生涯400胜的芬兰老将涅米宁;安德森则以7-5/6-4完胜阿根廷新秀德尔波尼斯。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穆雷锦织圭哈里森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英超-阿森纳3-0 曼城负 西甲-巴萨2-0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我提议高铁尽快提速
  • 科技传联通腐败案闹大 中兴高层出逃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