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评15大网坛新星:克耶高斯本西奇与丘里奇入选

2015年03月12日14: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天才少女本西奇天才少女本西奇
克耶高斯克耶高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无论是男子网坛,还是女子赛场,都有越来越多新人涌现。《体育画报》日前就评选出了2015年网坛15大值得关注的新星。具体如下:

  拔尖者

  克耶高斯

  年龄:19

  国籍:澳大利亚

  现世界排名:37

  虽然参加巡回赛的数量有限,但克耶高斯已经成为ATP新生代天才球员的代表人物。其他新人的发挥可能更稳定,但克耶高斯做到其他人没能做到的:在大满贯赛扬名。继去年温网闯入八强后,他在年初澳网再次进入八强,证明自己并非昙花一现。他的球风很具观赏性,有爆发力。在众人关注下反而能有最佳发挥。他赢得过所有场地的挑战赛冠军,一旦做好发球环节,对手就难以破掉他的发球局。但他的身体承受力及工作热情仍有待证明。去年温网后,他只参加3项ATP巡回赛,战绩1胜3负。2014赛季在9月便早早结束。本周的印第安维尔斯将是他自澳网后参加的首项赛事。

  本西奇

  年龄:18

  国籍:瑞士

  现世界排名:37

  辛吉斯的母亲称本西奇为网球天才,而本西奇的表现也确实让人欣喜。过去两年,她的成绩很稳定,去年在美网首次进入大满贯八强,是自1997年的辛吉斯后进入美网八强最年轻的球员。虽然2015赛季开赛以来表现不佳,5项赛事只赢得一场胜利,但这种起伏是正常的。作为排名前40岁的球员,这是必经的成长烦恼。

  丘里奇

  年龄:18

  国籍:克罗地亚

  现世界排名:60

  若没有克耶高斯在大满贯的闪光,丘里奇就会成为ATP最炙手可热的新星。上赛季开始他的世界排名还在300开外,但最终他获得ATP明日之星荣誉,成为排名前百位中最年轻的球员。在最近参加的7项巡回赛中,他击败了四巨头中的纳达尔和穆雷,在巴塞尔和迪拜进入四强。人们将他和德约科维奇相比较,丘里奇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当我发挥最佳水准的时候,更像德约科维奇,如果不是,我打得更像穆雷。”

  下一任接班者

  科基纳基斯

  年龄:18

  国籍:澳大利亚

  现世界排名:124

  相比好友克耶高斯,科基纳基斯的发挥显得更稳定。好友的成功似乎给了他更多在2015年突破的信心。在赛季首场ATP比赛中,他击败贝内特乌,收获生涯首场对Top25的胜利,接着又在澳网长盘击败古尔比斯,收获首场对Top15的胜利。此后他连续三次获得北美赛事的正赛资格。上周末戴杯,他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罗索尔。跻身世界前100指日可待。

  维基奇

  年龄:18

  国籍:克罗地亚

  现世界排名:84

  2013年,17岁的她排名来到生涯最高的第62位。去年在吉隆坡收获个人首个WTA冠军头衔,她也成为自2006年来第一个不满18岁夺得WTA冠军的球员。不过去年8月和亨曼前教练菲尔盖特分道扬镳后,她的表现有所下滑,现在排名也可能跌去前100位。

  尚处于雕琢期

  汤森德

  年龄:18

  国籍:美国

  现世界排名:96

  这位曾经的青少年世界第一具备了改变女子网球的潜力,但还有很多需要改进调整的方面。她有着一流的网前天赋,底线击球不缺力量,打法多变,速度很快。这在当今底线为主打法盛行的女子网坛,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但她缺乏稳定性,脚步移动和发球都需要改善。

  康纽

  年龄:17

  国籍:克罗地亚

  现世界排名:99

  她是2013年澳网和美网青少年组单打冠军。2014年初,她接受过肘部手术,一度让人担心。但康纽很快复苏,在温网进入第三轮,并且在伊斯坦布尔杯闯入半决赛,为个人WTA生涯首次。

  兹维列夫

  年龄:17

  国籍:德国

  现世界排名:136

  他的父亲曾是ATP职业球员,现任他的教练。作为曾经的青少年世界第一以及2014年澳网青少年冠军,兹维列夫上赛季取得突破,当时排名第235位的他扮演黑马,在汉堡闯入半决赛。

  潜力股

  钟铉

  年龄:18

  国籍:韩国

  现世界排名:122

  钟铉还没能取得对世界前100的胜利,但他在挑战赛展现出潜能。本赛季所参加的三项赛事,他都至少进入半决赛,并在伯尼站夺冠。

  西冈良仁

  年龄:19

  国籍:日本

  现世界排名:147

  日本本土为西冈良仁展现出来的潜力感到兴奋。和锦织圭一样,他靠速度和努力付出来弥补身材的不足,在同一代日本球员中脱颖而出。

  唐纳德森

  年龄:18

  国籍:美国

  现世界排名:174

  2月他在毛伊赢得个人首个挑战赛冠军,其天赋被看好。

  伊梅尔

  年龄:18

  国籍:瑞典

  现世界排名:190

  今年他已经收获了两场对Top100的胜利。一旦排名进一步提升,在诺曼的网球学院接受训练的他将登上更大的舞台。

  斯尼亚科娃

  年龄:18

  国籍:捷克

  现世界排名:78

  去年她在莫斯科首次闯入WTA巡回赛四强,并在今年澳网收获大满贯首胜,击败维斯尼娜。

  有待观察

  茜茜-贝利斯

  年龄:15

  国籍:美国

  现世界排名:215

  15岁的贝利斯在大满贯首秀(去年美网)就击败了澳网亚军齐布尔科娃,引发轰动。而她是凭借自身表现获得正赛资格的——她是继达文波特之后赢得全美锦标赛18岁组女单冠军的最年轻球员。上赛季,她年终排名青少年组世界第一,今年赢得个人第三个ITF冠军。

  娜奥米-奥萨卡

  年龄:17

  国籍:美国

  现世界排名:236

  去年她在斯坦福首轮击败斯托瑟,开始受到关注。不过那之后她还没有赢得过ITF赛事冠军,但她的潜能毋庸置疑。

  (Chen)

文章关键词: 克耶高斯本西奇丘里奇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火箭负开拓者 威少10失误雷霆出前8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美英名校垄断前1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