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雷赛巴辛斯基鏖战逆转加西亚 获赛季第二冠

2015年03月09日15: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辛斯基亲吻奖杯巴辛斯基亲吻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总奖金500,000美元的WTA国际级赛事蒙特雷公开赛结束最后决赛的较量。4号种子、瑞士人巴辛斯基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追两盘,以4-6/6-2/6-4逆转3号种子、法国新星加西亚,继一周前的墨西哥电信赛后,再度捧杯,这也是她个人本赛季第二个单打冠军头衔。

  上周的墨西哥电信赛,决赛双方就是巴辛斯基和加西亚。当时巴辛斯基直落两盘获胜,打破持续多年的冠军荒。本周转战蒙特雷,瑞士人的晋级之路更为艰苦,决赛前4场比赛有3场进入决胜盘。而加西亚在第三轮收获退赛礼,上轮两盘完胜卫冕冠军伊万诺维奇。

  本场决赛一度受到雨水侵袭。首盘伊始,加西亚就占得先机,抢先破发,获得2-0的领先。巴辛斯基在经历平分考验保发后,第4局回破,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3-3平后,巴辛斯基再次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但都被加西亚化解。法国姑娘拥有先发优势,在巴辛斯基没有退路的第10局,她取得40-15的优势,在第二个盘点上把握住机会,6-4拔得头筹。

  但巴辛斯基在次盘开局就不断施压,加西亚虽然挽救两个破发点,可还没能守住发球局。换成瑞士人取得2-0的开局。巴辛斯基在第5局虽然错失两次破发良机,但第7局机会再度出现后,她没有浪费,成功破发,5-2领先,将比赛带入个人的发球胜盘局。加西亚有过回破的机会,可没能兑现,巴辛斯基有惊无险拿下,6-2扳回一城。

  决胜盘,巴辛斯基在开局阶段依旧占据上风,加西亚首局就保得颇为艰难。瑞士人在第3局兑现破发点,顺利保发后3-1领先。落后的加西亚在第8局展开反扑,场面十分胶着,出现10次平分。法国人先后错失了6次回破机会。巴辛斯基艰难保发,依然掌控主动权。加西亚此后没能再拿到机会,虽然在巴辛斯基的发球胜赛局挽救了一个赛点,但瑞士人还是6-4结束战斗,夺得最后的冠军。

  (Chen)

文章关键词: 加西亚巴辛斯基蒙特雷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恒大2-1绝杀升班马 足总杯阿森纳2-1曼联
  • 娱乐央视主持人:电视节目被绑架 有人买收视
  • 财经2月份CPI今公布 涨幅或连续两月低于1%
  • 科技Apple Watch国内首发:黄金版最贵12万
  • 博客安倍若出席中国阅兵式将提啥条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67%学生曾因室友间矛盾想调寝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