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彭帅连下7局胜劲敌 王蔷逆转日本一姐

2015年02月16日18: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彭帅获胜彭帅获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总奖金2513,000美元的WTA超五赛迪拜赛继续展开首轮的争夺。金花一姐彭帅凭借一波连赢七局的攻击波顺利以7-5/6-1击败资格赛幸运落败者维斯尼娜,闯入第二轮。而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美少女王蔷则在苦战140分钟后,以5-7/6-1/7-5艰难逆转日本一姐奈良久留美,同样晋级下一轮。

  彭帅与维斯尼娜在过去曾经八次交锋,两人各胜四场平分秋色。不过在最近三次相遇时,均是俄罗斯红粉笑到了最后。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很快进入状态,前六局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的情况下,比分战成了3-3平。维斯尼娜在第七局以Love Game率先实现了破发,不过彭帅随即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球完成回破。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以5-4反超比分。关键时刻俄罗斯姑娘稳住了心态,挽救两个盘点后再次追平局分。不过老道的彭帅并没有受到影响,凭借势大力沉的底线进攻在盘末连下两局后,还是以7-5先拔头筹。

  手感不减的彭帅在次盘开局又率先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反观维斯尼娜表现却出现起伏,错失多个发球局局点后惨遭了破发。在强有力的一发掩护下,顺利拿下发球局的中国金花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双方再度回到场上展开激战,维斯尼娜在经过六次平分后还是丢掉了发球局。随后保发的彭帅,很快就以5-0遥遥领先。尽管维斯尼娜在盘末守住发球局,止住连输七局的颓势。但此时比赛胜负已定。最终彭帅在保发后以6-1取胜,昂首晋级第二轮。

  作为小花中备受关注的美女球员王蔷,她从资格赛成功突围后遭遇日本一姐奈良久留美。王蔷在比赛首局就实现了破发,以1-0领先。奈良久留美很快就取得了回破,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后更以2-1反超比分。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一直在场面上稍占上风的王蔷终于在第九局再次取得破发,以5-4领先。经验更为丰富的奈良久留美随后成功化解发球胜盘局,抵挡住中国小花的反扑后就以6-5占得先机。心态明显受到影响的王蔷盘末再次丢掉发球局,就以5-7输掉首盘较量。

  重整旗鼓的王蔷在次盘开局后迅速进行了调整,连续两次取得破发后就以4-0领先。奈良久留美在减少失误后保发追回一局,但完全掌握主动的中国小花还是连下两局,以6-1扳回一盘。决胜盘上双方再次展开激战,奈良久留美在第七局率先取得了破发,但王蔷随即就回破得手,并在拿下发球局后以5-4反超比分。日本一姐关键时刻化解赛点保发,再次追平了比分。不过王蔷没有受到影响,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再次以6-5领先。重压之下奈良久留美失误增多,王蔷成功破发,就以7-5完成逆转,闯入下一关。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王蔷彭帅网球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足总杯-鲁尼破门曼联3-1 下轮战阿森纳
  • 娱乐冯小刚批娱乐圈抄袭严重:哈韩媚日下贱
  • 财经老中石油称周永康时代每顿宴请不下10万
  • 科技银行新政困扰外企:IT采购格局或巨变
  • 博客中国人到底为什么这么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二三本学生实习遭歧视 只能打酱油卖苦力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