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杯王蔷遭舍夫多娃逆转 赛后直言心态变化

2015年02月04日13: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蔷和舍夫多娃比赛中王蔷和舍夫多娃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联合会杯团体赛亚大区小组赛展开首轮的较量,中国队迎战小组实力最强的哈萨克斯坦队,率先展开的女单比赛中,王蔷在6-4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舍夫多娃6-4/6-3逆转,无缘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这是王蔷和舍夫多娃首次交手,无论是实力还是近期的状态,哈萨克斯坦美女都更胜一筹。比赛开始后,舍夫多娃连破带保以2-0领先,王蔷也不甘落后,底线扎实的反击帮助她在第三局实现回破,连下2局后双方战至2-2平。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比分也是一路紧咬战至4-4平。关键的第9局,王蔷40-15领先拿到两个破发点,对手一记回球出界后王蔷完成破发5-4领先,随后她乘胜追击保住发球局后6-4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开始后,舍夫多娃逐渐找回手感,较好的控制住了非受迫性失误。而王蔷进攻乏力的软肋开始显露,不过她还是顽强的将比分维持在同一水平线,前7局双方都各自完成保发,先发球的哈萨克斯坦人以4-3领先。第8局,王蔷底线连续失误后送出两个破发点,舍夫多娃抓住机会实现破发后5-3领先。舍夫多娃的发球局中,王蔷漂亮的实现回破,不过她却没能守住自己的发球局以4-6丢掉第二盘。

  决胜盘,士气大振的舍夫多娃一上来就连破带保2-0领先。第3局,王蔷40-15领先拿到2个破发点,舍夫多娃利用发球和正手成功化解。中国金花随后又拿到2个破发点,都被对手强势化解。第五个破发点的时候,王蔷的进攻逼迫对手回球下网,完成破发后将比分追至1-2,在场边观战的郑赛赛也为队友表现鼓掌。随后双方又各自破发,舍夫多娃以3-2领先。第6局和第7局,舍夫多娃连破带保后以5-2领先。第8局王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王蔷顺利保发将比分追至3-5。第9局,舍夫多娃的发球胜赛局中,哈萨克斯坦姑娘没有浪费机会,在第一个破发点就成功兑现,6-3拿到了决胜盘。

  王蔷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自己也是第一次在这块场地打,遇到了很多困难。最近很多比赛都是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输掉比赛。可能还是心理的问题。对手的逆风球和关键分比我要好。往往第一盘拿下后第二盘能看到希望,心态可能有一点儿改变。”

  (stefan)

文章关键词: 王蔷舍夫多娃联合会杯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足总杯-马塔罗霍进球 曼联3-0完胜晋级
  • 娱乐撒贝宁搂洋妞共度4夜 外籍新欢在华教书
  • 财经油价9日或迎来年内首次上调 13连跌终止
  • 科技传统手机销售渠道商没落:净利下跌
  • 博客飞行员:复兴航空发动机故障可能性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城管帮”是国内富二代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