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李昊桐一号木动作 消瘦身材何以爆发大能量

2015年02月04日1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昊桐李昊桐

  新浪体育讯 依靠着韦伯网巡回赛首秀的优异表现,李昊桐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跃升至第185位,从而超越梁文冲,成为了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男子球手。

  为了恭喜“新第一”的诞生,我们特意分析一下李昊桐的一号木连续动作,看看19岁的有什么独门绝技,能在转职业短短四年间就能取得如此惊人的成就。

  通过视频慢动作可见,李昊桐的上杆非常稳定,尤其是头部几乎保持不动,目光对球保持着对球的专注。在初始阶段,李昊桐的手腕并没有采取上翘式上杆,但是他的整个动作很协调,通过肩部的转动,右肘直指地面,笔直的左臂同球杆形成了几乎90度的夹角,这是可以爆发最大力量的体态。

  上杆完成的同时,李昊桐的身体没有前后左右的任何晃动,此时的身体姿态保持周正,但重心已经位于身体的右侧。此时他转动髋部启动身体,右脚扎实蹬地,带动上肢挥动球杆向下击球。因为发力,李昊桐的头部略微下沉,尽管在理论上有违身体姿态保持稳定的原则,但现实中只要不影响身体的平衡,这样的动作反而会带来最大的动能,老虎和小麦莫不如此。

  李昊桐的收杆很利落,他从启动下杆到最终完成击球,重心转移也做得无可挑剔,这是击球力量的核心所在。从整个动作来看,李昊桐的击球很流畅,节奏紧凑,这带来了最大的杆头速度,这也是他看上去消瘦,但距离却比很多大炮手还要远的重要原因。

  (来源:嘉唐金鹰)

文章关键词: 李昊桐球技一号木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足总杯-马塔罗霍进球 曼联3-0完胜晋级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油价9日或迎来年内首次上调 13连跌终止
  • 科技传统手机销售渠道商没落:净利下跌
  • 博客最好的方式是记住后藤健二做过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城管帮”是国内富二代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