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笑谈财政仍由老妈控制 做偶像派也得先打好球

2015年01月19日17: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蔷在比赛中王蔷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首次凭借排名直接入围大满贯正赛,王蔷在澳网首轮先赢后输,以6-3/3-6/2-6的比分被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逆转淘汰,成为第一个出局的中国球员。赛后谈及此次短暂旅途的感受,她直言收获最大的是经验,希望在今年接下去的比赛中继续努力。

  “其实自己第一盘打得还不错,但从第二盘开始可能有了一些想法,没有很好的把握住机会,而且对手确实也是越打越好。”对于以这样的方式败下阵来,王蔷坦言确实有些遗憾,“还是自己打得稍微保守了一点,可能太想追求胜利了吧。”

  从竞技成绩上来说,自去年下半赛季开始,王蔷进入了一个非常快的上升期,8月份她在美网资格赛中连过三关,收获自己的首个大满贯正赛席位,随后在10月的WTA挑战赛宁波站拿到亚军后,她的年终世界排名更得以首次跻身前100。进入新赛季,随着排名提升带来的比赛机会增多,王蔷的心中对自己显然已经有了更多规划。“今年可以选择多打一些更高水平的比赛,尤其是WTA巡回赛。”她表示,“不过我还是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就去尽最大努力,把精力集中在球场上,尽量做到最好吧。”

  另一方面,早期一直是以个体户身份独自打拼的王蔷目前已经被天津队收编,这对曾经飘无定所的她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甚至用了“收留”这个词来表达感激之情,尤其是在训练场地和教练的问题上,天津队确实是提供了很大帮助,包括在去年底还安排她一同加入整个队伍的冬训,并且在选赛方面她也可以比较自由的有决定权。作为回报,王蔷将在下一届全运会上代表天津队参赛。不过她同时表示,自己还是渴望能够组建起一个效率更高的专属团队,尤其是找到一个合得来的教练长期合作。

  有趣的是,记者询问目前的状况是否在收支方面可以做到平衡,王蔷自曝财政大权其实是掌握在妈妈手中,因为自己很怕去操心这些事情。“比赛奖金什么的我都上缴给我妈,比赛支出什么的,我也都是跟她说自己花了多少,然后找她给我报。”

  最后,谈到外界对于她的评价,一个“有着偶像气质的球员”,王蔷腼腆的笑着说了声“谢谢”。“还是要自己首先球打好了,才会有人认识,如果球打得不好,就算长得再好看,可能都不会有人知道你,毕竟长得好看的人还是很多的。”她如是说。

  记者听后开玩笑的追问了一句,“那么你觉得自己是个长得好看的人吗?”

  “大家都这么说。”说完这句话,王蔷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文章关键词: 王蔷偶像大满贯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李娜确认怀孕赞姜山:只发出一个Ace
  • 娱乐周杰伦大婚 热吻昆凌(图) 视频直击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