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还未做退役决定 没准亚军带来更多期待

2015年01月30日17: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洁获得女双亚军郑洁获得女双亚军

  新浪体育讯 结束颁奖仪式下来,由于两人所在的更衣室并不是同一间,所以郑洁与詹咏然[微博]并没有得到太多机会互相安慰一番彼此。“就自行消化吧,”眼眶仍是红红的,相比郑洁在接受采访时的淡然和面带微笑,詹咏然的情绪显然要为遗憾错过捧杯而更加感伤。“心里面一定会难过,毕竟打到决赛谁都想要拿到奖杯,但是对手今天真的表现很好,也给予她们很正面的肯定和祝贺。”

  “其实开场前两局我们打得还不错,就是拿到破发点的时候打得不够果断。”郑洁表示,“如果有一两局我们能先破发,把比分拉开,也许最后结果就不一样了。”尤其是第二盘盘末的生死时刻,连续两个发球胜盘局失守,也的确一定程度上在比赛士气方面影响到了两人。“对方毕竟有一盘在手,更放得开,在关键分上胆子也比我们更大,所以我们也是输在这个方面。”

  在应对输赢的心情上,或许是因为到了这个年纪经历过太多,也或许是因为最近的心如止水让她彻底无欲无求,总之现在的郑洁理性得有些超然。“我觉得人是最不可以控制的,尤其双打场上是四个人,”她说道,“所以就是尽力去做好自己就可以了,毕竟你控制不了对手,结果就是别人多一些运气,而且她们的战术也运用得比我们更坚决,所以她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我其实真的还没有做最后的决定。”对于未来的选择,郑洁直言还无法给出答案。“没准这个亚军带给我更多的期待吧,说不定拿了冠军,心里就会觉得‘噢,功德圆满了!’。有些事情未必是好事或坏事,这些还是都留给未来去评断吧。”

  “我自己挺享受这次澳网[微博]的,心态很放松,跟9年前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或许正如她曾经说过的,现在的自己终于真正进入到了“享受网球”的阶段。“我觉得如果一直是有这样的心态,自己打球很享受的话,也会去考虑一下(继续打下去)。”

  “现在比赛结束了,先给自己放一个假,在这儿多待三四天。”对于某电视台“听说是与张宇补拍婚纱照”的试探,郑洁选择了将空间完全留给自己。“下面是私人时间,就好好去享受吧。”至于回国后的打算,她只肯透露整个二月都不会参赛。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文章关键词: 郑洁亚军詹咏然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