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诗霖目标今年进前200 答外媒梦想20岁前夺大满贯

2015年01月28日19: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今天的澳网[微博]青少年组比赛,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徐诗霖意外的以两个2-6被只有15岁的英国小姑娘凯蒂-斯万淘汰,无缘女单八强,不过稍后她与东道主名将托米奇的妹妹萨拉合作,通过决胜盘抢10打败郑妩双与美国的佩德拉扎,闯入半决赛。

  “确实对手今天打得非常好,”徐诗霖赛后表示,“自己的状态不是特别好,慢慢调整吧。”据了解,她目前与比利时教练奥利维耶的合作还只是试验期,所以接下去的安排还没有定论。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小徐已经做好了全面进入成人比赛圈的准备,先从比较小的ITF挑战赛打起。“青少年组我今年就只打大满贯了。”她解释道,“目标希望今年可以先排到前200吧。”

  对于记者指出,体能方面或许是她下一阶段必须着重提高的细节,徐诗霖表示同意,称将会与教练在饮食与训练上做出针对性的布置,目的就是让两条腿变得更加强壮,而这也正是李娜[微博]的前教练卡洛斯指出的,“她必须加强在球场上的移动能力。”

  “我最喜欢的球员是费德勒,”对于自己打球的偶像,徐诗霖介绍道,“因为他在球场上的那种感觉、打法,非常优雅,希望自己也可以做到。”此外小威廉姆斯的女皇气场也是她非常欣赏的,“她非常有霸气,走上球场就已经先吓倒对手了。”

  最近几天,让记者颇为惊讶的,是徐诗霖在外国媒体中的“知名度”,纽约时报网络版以及美联社都对她非常感兴趣,一直打听有关“Coco Xu”的成长故事。说到这一点,小姑娘笑称“挺享受的”,但面对如此多的关注自己还需要“慢慢适应”。当然,与李娜有关的话题也是在提问中无法绕开的,比如美联社记者询问当年举家搬往美国,是否是从李娜的成功中得到启发。并不让人意外,小姑娘实话实说予以否认。“我不这么认为,我爸爸是一个非常有自己想法的人,所以我不认为与这个有关。”事实确也如此,在她未满9岁前往尼克网校学球的时候,还是07年左右的事。“我很尊敬李娜,但显然我只想做我自己。”

  至于渴望在20岁之前就捧起大满贯冠军的目标,徐诗霖自信的给出肯定答复。“是的,这是我的梦想,我现在正朝着那个方向去努力。”美联社记者接着问,“你认为那是可能的吗?”没有任何犹豫,小姑娘立场很坚定。“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文章关键词: 徐诗霖李娜大满贯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郑洁进澳网女双决赛 上港宣布将签孔卡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普京给中国移民人均15亩地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