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1000胜回澳网费德勒信心受挫 连输两抢七极罕见

2015年01月23日17: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不敌塞皮止步澳网第三轮费德勒不敌塞皮止步澳网第三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 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四届澳网[微博]男单冠军费德勒不敌世界排名只有46位的意大利人塞皮,止步32强追平了澳网最差战绩,连续13年打进澳网男单16强的记录被终结。本来趁着布里斯班冠军和1000胜的势头,费德勒本届澳网前景一度被众人看好,但今天的出局让瑞士人的信心备受打击。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专注力的下降,费德勒在大满贯舞台上收到的冲击越来越多,关键分上的疲软或是输球的主要原因。不过好消息就是接下来费德勒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调整,争取在北美赛季重拾信心。

  去年费德勒拿到了两个大师赛冠军头衔,并在年终重返男单世界第二的位置,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戴维斯杯冠军。大家对他的期望再度升温,瑞士人也不负众望,在新赛季伊始的布里斯班拿到了生涯第83个男单冠军,并斩获了第1000胜。带着这些傲人的记录重回墨尔本,费德勒可谓是信心爆棚,大家对他的澳网前景也十分看好,他被认作是今年澳网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夺冠赔率高居第二。再综合费德勒以往在澳网的稳定发挥,连续11年都至少打进男单四强,并斩获四冠一亚的成绩,大家更有理由相信费德勒会在今年澳网给球迷带来惊喜。

  但是面对已经10连败于自己的手下败将塞皮,费德勒今天突然没了状态,交出了55个非受迫性失误和9个双误的糟糕成绩单。10个破发点只把握住了3个,网前的优势也丝毫没有体现出来。今天在关键分的时候,瑞士人未能像以往一样抓住机会,在大满贯中连续输掉两个抢七极为罕见(第5次、澳网第一次)。在上一轮面对另一位意大利人伯莱里,费德勒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逆转过关,比赛中瑞士人的手指突发意外,让大家为他担心起来。虽然赛后费德勒并没有因为这点小伤而困扰,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专注力的下降,瑞士天王的体能和专注度都无法与10多年前相提并论,在大满贯这种竞争激烈的舞台,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已经33岁的费德勒需要做更多的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澳网费德勒的双胞胎儿子首度亮相在媒体面前,这是瑞士人第一次带四个孩子出战大满贯比赛。虽然早已成为奶爸的费德勒对球员、丈夫、奶爸三种身份的转换已经应对自如,习以为常,但两个小家伙首度来到大满贯,势必还是会给费德勒增加一些压力和责任,他的精力也没办法全都集中在比赛上。

  去年年末的年终总决赛上,费德勒因为背伤退出了男单决赛,那段时间他甚至下不了床、不能跑动,情况并不乐观。好在瑞士人最终还是克服了伤病。在拿下戴维斯杯后(11月底),费德勒并没有什么特别长的假期休息,没有太多的调整时间。12月初,他首次前往印度参加了IPTL(国际网球联赛)的表演赛,12月底和瓦林卡打了一场表演赛,并忙于非洲的公益事业。这只是场外的各种活动,在场下费德勒还要照顾四个孩子,毕竟双胞胎儿子才出生没多久,仍然处于嗷嗷待哺的阶段。

  虽然费德勒已经早早结束了本届澳网征程,大满贯的开门黑也为他2015赛季的走势蒙上了一层阴影,但他的实力毋庸置疑,在网坛的地位仍然无法被动摇。好消息就是,接下来瑞士人有充足的时间进行调整,二月底的迪拜赛以及三月份的北美硬地赛对他找回信心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去年17届大满贯冠军在迪拜斩获冠军,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获得亚军,迈阿密大师赛则是止步八强。

  有趣的是,意大利人塞皮也成为了布里斯班冠军杀手,他去年在澳网第一轮击败了当时的布里斯班男单冠军休伊特,今年在澳网第三轮,他又赢了两周前的布里斯班男单冠军!这也是他生涯第二度战胜时任NO.2--2008年在鹿特丹战胜纳达尔。

  (double)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澳网爆冷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认离婚 狗仔称拍到出轨照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相识百天大二师兄娶师妹 军训一见钟情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