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连败费德勒后终翻身 塞皮定律这次由他亲自完结

2015年01月23日16: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塞皮这一次亲手终结费德勒塞皮这一次亲手终结费德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3日)消息,2015年澳网第三轮,墨尔本公园爆出惊天大冷,费德勒以1-3不敌自己的“十连败俱乐部”成员塞皮,止步32强,创14年征战澳网的最差战绩。澳网抽签结束,不少球迷和媒体就已经在担心“塞皮定律”,即费德勒在任何战胜塞皮的比赛中最终都无法夺冠。两人第11次相遇,塞皮不仅成功拿下了对阵球王的首次胜利,也终结了这个让人哭笑不得的“塞皮定律”,并创造了一个“新塞皮定律”——即球王遇其不夺冠。

  对于很多初涉网坛的年轻球迷来说,塞皮这个名字还十分陌生。已经30岁的他来自意大利,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这个国家的男单头号。2002年,18岁的塞皮转入职业,然而12个赛季的职业生涯中,曾经被意大利网坛寄予厚望的他仅获得了3个ATP250单打冠军,世界排名最高只到了18位。当费德勒已经迎来职业生涯第1000胜的时候,塞皮的职业生涯只有264胜284负(截至到澳网前)的履历。

  在职业网坛,塞皮这样的球员比比皆是,但在以成绩论英雄的时代,了解他的人并不多,只是对于喜欢费德勒、关注费德勒的球迷来说,塞皮的存在却是一种莫名的情绪,一切只因为传说中的“塞皮定律”。在本届澳网之前,塞皮10次挑战费德勒全部铩羽而归,而这位球王“十连败俱乐部”的成员却不同于其他选手——因为费德勒只要战胜了塞皮,当站比赛就不会夺冠。这一非官方定律,屡试不爽。

  从2007年到2013年两人此前的最后一次交手,塞皮在红土、硬地两种场地连续输给费德勒十次,这其中有低级别巡回赛、有大师赛、也有大满贯,期间既经历过费德勒一人高耸云间的绝对统治期,也有球王从神坛走下的起伏期。塞皮每一次挑战费德勒都筋疲力尽,费德勒每一次战胜塞皮之后球迷也会为偶像捏一把汗,毕竟每一次战胜塞皮之后,即便最终能够跻身决赛,费德勒依旧会与冠军无缘。

  澳网第三轮之前,不少球迷和专家都在感慨,也许费德勒与本届大满贯的冠军会再次无缘,一场四盘大战后,事实印证了这一猜测,只是这一次和之前的10次交锋有所不同,终结费德勒前进的不是塞皮身后的那些对手,而是他本人。这场比赛,让罗德-拉沃尔球场的一万五千名球迷沸腾,很多人终于记住了在巡回赛中摸爬滚打了12个赛季的塞皮,费德勒的“塞皮定律”也延续了下来。只是这场比赛之后,费德勒的“胜塞皮不夺冠定律”暂时改为了“遇塞皮不夺冠”,显然后者更为尴尬。

  (Simone)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塞皮塞皮定律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认离婚 狗仔称拍到出轨照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相识百天大二师兄娶师妹 军训一见钟情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