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者称锦织圭接任日本体坛一哥 看亚洲杯亦被追捧

2015年01月22日1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今年澳网[微博],因为锦织圭在去年美网拿到单打亚军后的崛起,不论是近30、40名日本记者扎堆采访的热情,还是大批日本球迷涌进墨尔本公园看球的盛况,都达到了令人惊讶的程度。

  在海信球场今日举行的一场男单第二轮逆转赢球后,锦织圭站在球场中央接受大会主持人采访时,就对看台上挥舞着数百面日本国旗的同胞们特别表示了感谢。“我感觉自己就像是在日本比赛一样,谢谢你们的支持。”曾几何时,这样的场面对国内的球迷们是另外一番熟悉的场景。

  据记者赛后向日本同行内田晓了解,锦织圭目前在日本国内的受追捧程度已经可以称得上是头一号,而且能够与他竞争“体坛一哥”宝座的只有在索契冬奥会上摘得亚洲首枚花样滑冰男单金牌的羽生结弦一人,至于过去10年间统领江湖的棒球巨星铃木一郎,因为年龄渐长(41岁)以及竞技状态下滑的影响,已经在现在的日本年轻人中失去了号召力。

  举例来说,两天前日本队在墨尔本与约旦队之间的亚洲杯小组赛,锦织圭在早场的比赛直落三盘晋级后,下午来到与墨尔本公园一街之隔的AAMI公园球场观战,结果原本只专注这场足球赛的日本摄影记者立刻忙作一团,只为捕捉到这位新晋一哥在看台上的身影。对任何一家媒体来说,有关锦织圭的任何消息都是很大的新闻。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10天,日本男足与锦织圭对其国内各大媒体头条位置的争夺将会随着两项赛事的赛程深入而变得愈加激烈。足球vs网球?在邻居中国,如此做比较的结果其实是显而易见的。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文章关键词: 锦织圭亚洲杯澳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承认离婚 前妻为其发声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中国为何不召回在美国的600吨黄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长男扮女装代学妹考试 两学生被开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