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锦织圭苦战四盘逆转过关 携瓦林卡进32强

2015年01月22日1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瓦林卡在比赛中瓦林卡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男单上半区第二轮较量中,4号种子、卫冕冠军瓦林卡经过罗马尼亚人科皮尔的考验后,以7-6(4)/7-6(4)/6-3取胜,晋级第三轮。而5号种子锦织圭在第四盘化解发球胜盘局后,才惊险以4-6/7-5/6-2/7-6(2)逆转克罗地亚名将多迪格,闯入32强。

  虽然世界排名只有194位,但来自罗马尼亚的科皮尔身材高大,凶猛的球风帮助他从资格赛突围后,又在首轮淘汰了西班牙名将安杜哈尔。今天面对卫冕冠军瓦林卡,科皮尔在比赛开始后就在场面上与瑞士人旗鼓相当,比赛也一度陷入了相当胶着的局面。虽然场面一度有些吃紧,但瓦林卡还是先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在前十二局与科皮尔战成6-6平。抢七中科皮尔虽然开局就取得了2-0的领先,但韧劲十足的瓦林卡最终还是以7-4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瓦林卡在次盘开局终于取得了破发,以3-1领先。稳住心态的科皮尔展开积极的反击,并成功在第八局取得回破,将比分追成4-4平。随后比赛再次陷入胶着,在双方互保发球局的节奏下,比赛也再度进入抢七。攻防更为合理的瓦林卡在抢七中以7-4再下一盘。到了第三盘后比赛走势依旧沉闷,前六局结束比分形成3-3平。守住第七局的瓦林卡突然发力,依靠连续的单反进攻完成了关键性的破发。抵挡住科皮尔的最后反扑,瑞士人以标志性的单反直线突击兑现赛点,就以6-3笑到最后。晋级第三轮的瓦林卡将遭遇涅米宁,后者以7-6(4)/7-5/7-5淘汰了巴青格尔。

  5号种子锦织圭今天的对手是来自克罗地亚的多迪格。尽管排名只有86位,但球风难缠的多迪格在开局就给亚洲一哥带来大麻烦。在经历盘初阶段的破发混战后,克罗地亚人在第六局率先完成保发,以4-2领先。尽管锦织圭随后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多迪格还是再强劲的一发掩护下,以6-4先下一盘。进入次盘后双方表现异常接近,前十局结束后都没有人送出破发点,比分形成5-5平。锦织圭拿下第十一局后开始发力,连续的正手进攻得手帮助他以40-0拿到盘点。多迪格虽然化解了首次危机,但亚洲一哥还是如愿以7-5扳回一盘。

  越战越勇的锦织圭在第三盘开局早早实现破发,以4-1领先。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失误偏多的多迪格在盘末再次遭到破发,就以2-6交出这盘胜利。重整旗鼓的克罗地亚人抓住锦织圭心态松懈的机会,在第四盘开局取得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3-1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锦织圭在第十局反破得手。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就以6-5反超比分。尽管多迪格化解赛点后把比赛拖入抢七,但锦织圭还是在抢七以7-0取得大胜,顺利晋级第三轮。下一轮中锦织圭将对阵以6-3/6-4/6-2淘汰吉拉尔多的约翰森。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加-洛佩兹以6-1/6-3/6-3轻取A-冈萨雷斯;菲-洛佩兹在4-6/4-6/7-6(3)/4-0逆转马纳里诺的过程中,收下了法国人的退赛大礼。而美国一哥伊斯内尔则以6-4/7-6(4)/4-6/6-4淘汰毛瑞尔,晋级32强。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瓦林卡锦织圭澳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勇士常规赛横扫火箭 詹皇26分骑士胜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中国为何不召回在美国的600吨黄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