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欣喜自己已健康回归 坦言夺澳网冠军仍有难度

2015年01月16日12: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积极备战澳网纳达尔积极备战澳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 西班牙名将纳达尔近日表示他将尽自己最大努力备战即将开始的澳网[微博]。虽然去年年末饱受伤病困扰,远离赛场六个月,并在新赛季的多哈站遭遇了一轮游的尴尬开局,但14届大满贯冠军还是再次强调自己已经准备好回归赛场,自己现在很健康。不过他坦言以现在的状态去竞争澳网男单冠军还是有难度的。

  在2014年的最后六个月,西班牙人遭遇了一段痛苦的经历,右手腕的伤势、阑尾炎手术和背伤的治疗让他不得不远离赛场。

  而在新赛季首个正式的巡回赛比赛,纳达尔遗憾止步男单首轮(在多哈不敌资格赛选手贝雷尔),不过西班牙人在男双搭档自己的好朋友摩纳哥勇夺最后的冠军,也算是有更多的时间去适应球场和比赛,“以一个冠军开启新赛季是非常棒的感觉,尽管只是在双打。当你在单打早早出局时,这是一个好方法去继续保持竞争力。收获冠军总是很好的感觉,再一次体会到这种滋味是非常积极的。这是很重要的一周,因为在经历了一段很长时间的休赛后我终于重新回到了赛场。我在第一轮输掉了比赛是完全有可能发生的。”

  “我会努力训练为澳网做准备,但是如果这一切没有发生(没能参加澳网),我将会继续努力训练,为里约热内卢、布宜诺斯艾利斯、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的比赛做准备”

  本周三纳达尔和沃达斯科、菲利普西斯在墨尔本公园参加了一场表演赛,两小时的比赛让西班牙人得到了一次热身的好机会。而在周二接受采访时,纳达尔称自己已经从艰苦的训练中恢复了很多,但是他同时强调要想快速恢复到健康的状态去拿下今年的这个冠军是非常艰难的。“我回来了,我现在很健康。从这些伤病中走出来真的非常艰难。我希望能闯过第一轮,然后第二轮,当胜利来的时候我会拿下。”

  本届澳网,纳达尔与费德勒、穆雷[微博]同分在下半区。首轮对手将是俄罗斯悍将尤兹尼,双方此前交手15次,西班牙人11胜4负领先。

  (double)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澳网复出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T9两球马竞淘汰皇马 巴萨9-0晋级
  • 娱乐网传姚贝娜于15日过世 经纪人:仍在抢救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谷歌眼镜终结:将停止接受订单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期末考试逐个数:如何控告一个键盘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