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五佳男单决赛:德纳史诗对抗 费纳大战入选

2015年01月14日1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约科维奇赢得2012年澳网巅峰对决德约科维奇赢得2012年澳网巅峰对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随着2015年首项大满贯赛事的日益临近,澳网[微博]官网评选出了史上五大最精彩的男单决赛,其中就包括德约科维奇[微博]与纳达尔在2012年的马拉松对决以及纳达尔在2009年力克费德勒夺冠。具体如下:

  1975年:纽康比7-5/3-6/6-4/7-6康纳斯

  这是所有人期待的决赛较量,自信爆棚的年轻新星康纳斯对上刚刚被他挤下世界第一宝座的纽康比。而美国人在第三盘故意发出的双误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在线裁连续三次有疑义的判罚之后,康纳斯此举究竟是体现体育精神,还是过于冒险已经不再重要,但我们知道,他为此付出了代价,康纳斯破掉了那个发球局,并最终获得了胜利。

  1976年:埃德蒙森6-7/6-3/7-6/6-1纽康比

  为了继续自己的网球生涯,埃德蒙森一度去医院当清洁工,他是最后一个赢得澳网男单冠军的澳大利亚本土球员,并且至今仍然是赢得过大满贯冠军的世界排名最低的选手。在击败肯-罗斯维尔后,时隔一天,世界排名仅212位的他就顶住了高温和大风的考验,在决赛中战胜卫冕冠军纽康比,成就了大满贯史上最令人难以置信的一段传奇。

  1988年:维兰德6-3/6-7(3)/3-6/6-1/8-6卡什

  这一年,澳网进驻墨尔本公园,本土希望帕特-卡什是连续第二次闯入澳网决赛,但两届赛会冠军维兰德显然不愿成人之美。这位瑞典底线好手先胜一盘,并在第二盘4-1领先时,比赛因雨水侵袭中断。重新开战后,采取发球上网的卡什抓住机会,距离胜利只有一盘之遥。然而维兰德拿下了第四盘,并在决胜盘中坚持到了最后。

  2009年:纳达尔7-5/3-6/7-6(3)/3-6/6-2费德勒

  这是纳达尔首个硬地大满贯头衔,但人们会永远记得在颁奖仪式上,泣不成声的费德勒说出了那句“God, it’s killing me”。尽管与同胞沃达斯科的半决赛鏖战持续5小时之久,让纳达尔体力损耗不小,但西班牙人及时恢复,使得瑞士球王当时距离桑普拉斯保持的14个大满贯纪录仍然只差一个,就如同在此前一年的法网和温网决赛。

  2012年:德约科维奇5-7/7-4/6-2/6-7(5)/7-5纳达尔

  史上最长的大满贯决赛也是有史以来最精彩的底线较量之一。在2011赛季,德约科维奇对纳达尔取得了决赛六连胜,而在这连续第三场世界排名前两位选手联手奉献的大满贯决赛中,西班牙人将对手逼到了极致。这场5小时53分钟的鏖战,两位选手均是拼尽全力。到分出最终胜负的那一刻,世界第一忘情地撕衣庆祝。

  (Chen)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澳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意杯-米兰2-1绝杀 奥沙利文破百数平纪录
  • 娱乐姚笛出轨后复出首上综艺 白裙露笑颜(图)
  • 财经新电改方案将落地 平均电价或先降后升
  • 科技铁通被曝系统漏洞可致信息泄露
  • 博客现场专家评审:《我是歌手》节目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女生失恋告白:不要我 就剪发当尼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