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赛德尔波特罗轻取对手 复出首秀获开门红

2015年01月13日1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尔波特罗在悉尼训练德尔波特罗在悉尼训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总奖金49.4万美元的ATP250级赛事悉尼国际赛进入了正赛首轮的争夺,持外卡出战的卫冕冠军、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迎来了乌克兰名将斯塔霍夫斯基的挑战。结果波特罗不负重望以6-3/7-6(4)击败对手,收获了去年二月中旬以来时隔11个月的首场胜利。在其他比赛中,托米奇、特洛伊基、查迪、波斯皮斯尔等名将也都通过首轮考验。

  德尔波特罗是赛会的卫冕冠军,去年他在决赛中击败了托米奇折桂,不过接下来的二月底迪拜站就因为手腕伤势离开赛场。前美网冠军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338位,这也是他时隔十一个月重新回到职业赛场,赛前他表示仍未全力训练状态有待检验。乌克兰人斯塔霍夫斯基目前世界排名第69位,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由波特罗率先发球,他很轻松的保住发球局拿下重返赛场的第一局。第四局阿根廷人猛攻对手发球局,送出lovegame完成破发,在比数上取得了3-1的领先。第八局来到斯塔霍夫斯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一度送出破发点兼盘点,好在还是挽救之后保发。不过首盘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的波特罗稳稳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3的比分先声夺人。

  第二盘两位球员的发球局表现都非常稳定,甚至没有一局出现平分,前12局过后波特罗和斯塔霍夫斯基战至6-6平。进入抢七之后乌克兰人率先完成minibreak,不过此后前美网冠军连续得到四分领先换边。斯塔霍夫斯基追至4平之后,波特罗连拿三分以7-4的小分赢得了抢七。全场比赛用时1小时21分钟,波特罗送出了7个ACE和90%一发得分率的上佳表现。他将在第二轮挑战头号种子弗格尼尼,意大利名将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

  紧随其后登场的是本土宠儿、世界排名第71位的托米奇,他的对手是比自己低12位的荷兰球员西里宁。在两人的首次交锋中,托米奇在1-1平之后连破带保拿下五局,以6-1的比分轻松胜出。第二盘澳洲少年的气势不减,他在第三局和第五局两度破发,很快就取得了4-1的领先,最终6-2拿下了这场仅用时43分钟的胜利。他将在第二轮迎战三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赫尔什奇雷伯。

  在其他几场首轮比赛中,赛会七号种子、法国人查迪以6-4/6-4完胜美国大炮奎雷伊,塞尔维亚名将特洛伊基以6-2/6-3轻取斯洛伐克的克里赞,加拿大少年波斯皮斯尔以6-3/7-6(4)淘汰了意大利的塞皮,芬兰冰人涅米宁则是2-6/2-6不敌安度亚尔。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托米奇波特罗斯塔霍夫斯基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哈登30分火箭4连胜 加内特魔兽干架
  • 娱乐谢霆锋撞衫王菲 京片子上身重现天后神髓
  • 财经地方纠结债务上报:报低难操作报高怕问责
  • 科技高通案或引连锁反应:欧美开始调查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孝敬节800学生集体跪拜父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