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改澳网备战计划反遇阻 巨头遭遇前所未有冲击

2015年01月09日15: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多哈爆冷出局小德多哈爆冷出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2015年新赛季的大幕已经于上周末拉开,诸多顶尖选手却在赛季伊始遭遇滑铁卢,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微博]在多哈先后出局,令人唏嘘之余也不免让人担心他们的澳洲行程。尽管2014年因为伤病影响纳达尔缺席了后半程的较量,但是整体而言竞争形势都在情理之中。赛季伊始出现这样的局面,也意味着四巨头在新一年中将面临更多更大的挑战。

  纳达尔的出局虽然是一个大冷门,但是考虑到伤愈复出、长时间缺战等因素,似乎也能各自说服,认为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然而一天之后,德约科维奇就输给了即将年满35岁的克罗地亚老将卡洛维奇,实在让人大跌眼镜。2015年,改变备战安排转战中东热身的德约科维奇以此开始新赛季的征程,最终却收获这样的一个结果,不免让人为其未来堪忧。

  德约科维奇已经习惯了空降澳网[微博],每年首项大满贯之前最多出战表演赛,而今年他却在阿布扎比之后选择了卡塔尔多哈公开赛为自己热身,并且单双打双线作战。这种改变并没有给他带来好运,甚至最终未能晋级四强。征战250巡回赛拿到这样一份答卷,对于世界第一来说绝对不是正常发挥。

  面对发球见长的卡洛维奇,德约科维奇原本很有机会,毕竟除了发球之外,克罗地亚老将能够拿出的武器甚少,而世界第一的接发球则是一大利器。然而又一次让人感到意外甚至震惊的是,德约科维奇在接发球环节的表现完全不是自己水准,在耗时2小时15分钟的对决中竟然一个破发点都没有拿到。

  上赛季末,德约科维奇又一次展开疯狂之旅,美网之后仅在上海输给了费德勒。年末如此强势的表现,让众人一致看好他在新赛季的竞争形势,不料却以如此表现开局。不过往好的方面看,这样一场失利也在大赛前及时为德约科维奇敲响了警钟,剩余的有限时间里,备战澳网将更有针对性。

  多哈站比赛近几年来顶尖选手参赛次数较少,而今年却有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同时出战,本是黄金阵容,很多人也看好两人会师决赛。不料想,纳达尔率先止步首轮,德约科维奇又在八强战出局,实属罕见。不过这样的结果也从侧面反映出,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对以四巨头为首的顶尖选手带来冲击,如此一来,2015年的男子网坛竞争也会更为精彩。

  (Simone)

文章关键词: 德约科维奇纳达尔澳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火箭屠尼克斯 全明星投票:科比甩哈登
  • 娱乐法院当庭判房祖名获刑6个月 罚款2000元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巴黎博主:杂志社枪案后华人的反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