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新赛季五大组合:捷克组合重聚 谢淑薇搭米尔扎

2014年12月29日18:40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赛季初段女双搭档的更换是常有的事情 - 大家都在更换搭档期待取得更多的成功,或者单纯希望以一种全新的状态迎接新赛季。

  今天我们将会大家细数新赛季的5对极有希望杀进新加坡总决赛的双打组合:

  赫拉瓦科娃 & 赫拉德卡(捷克/捷克)

  这一对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重新组合,她们两个更像是再聚首。赫拉瓦科娃与赫拉德卡在2008至2013赛季搭档期间共拿到过11座WTA[微博]双打冠军,其中就包括了一座法网和一座美网冠军,此外她们还有过其他7次决赛经历,包括了2012年温网、伦敦奥运会、美网以及WTA年终总决赛。2014赛季两人都有了新的搭档,但10月份的ITF巡回赛中她们又重聚参赛,于是她们也决定了将在2015赛季继续搭档,那么捷克组合能再夺大满贯冠军么?

  赫拉瓦科娃与赫拉德卡一共参加了200多场比赛 - 她们搭档的总战绩为162胜56负。

  谢淑薇[微博] & 米尔扎(中华台北/印度)

  这对组合可能是最吸引眼球的搭档 - 谢淑薇在2014赛季与彭帅和平分手,米尔扎则是在今年结束了与布莱克的组合 - 在年底的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中,两对组合就在双打决赛狭路相逢。彭帅与谢淑薇在赛季中期就做出了拆伙的决定,米尔扎则是希望在明年有更轻松的赛程。

  谢淑薇与米尔扎此前仅有过一次搭档,她们在2010年的一站ITF巡回赛中闯进了决赛。

  卡洛琳-加西亚 & 斯莱伯尼克(法国/斯洛文尼亚)

  无论斯莱伯尼克与谁搭档,她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 前女双世界第一与12位不同的球员搭档拿到了35座WTA双打冠军,其中就包括了搭档佩什克拿到的2011年温网冠军。与斯莱伯尼克情况相同,加西亚在2014赛季搭档4位不同的球员闯进了4次决赛,全场型的打法对于任何双打球员都是绝配。

  加西亚与斯莱伯尼克是一对全新的组合 - 她们此前没有搭档的经历。

  库德里亚夫特塞娃 & 帕芙柳琴科娃(俄罗斯/俄罗斯)

  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在2014赛季与罗迪奥诺娃一起搭档闯进了新加坡总决赛,她们在新加坡也闯进了四强,不过两人已经决定了将在2015赛季正式分开 - 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将与同胞帕芙柳琴科娃组合。

  库德里亚夫特塞娃与帕芙柳琴科娃在2007至2008赛季期间有过4次搭档,双方的总战绩为11胜2负。

  安娜斯塔西亚-罗迪奥诺娃 & 阿琳娜-罗迪奥诺娃(澳大利亚/澳大利亚)

  罗迪奥诺娃姐妹也将在新赛季重新搭档出战,她们不是巡回赛中仅有的姐妹组合,但两人过往也有过不俗的表现,其中最著名的当属2010年在吉隆坡闯进决赛。

  罗迪奥诺娃姐妹过去一共参加了56场比赛,总战绩也是达到了30胜26负。

 

文章关键词: 米尔扎彭帅谢淑薇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哈登9失误火箭负马刺 骑士遭辱杀
  • 娱乐党媒:赵本山脱离主流文化 困在囚笼里
  • 财经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提高 三桶油税负减轻
  • 科技人物|霍金门徒:计算机如何比人更懂世界
  • 博客揭秘关押腐败高官的秦城监狱(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百强揭晓 北大第一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