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官网评巡回赛五佳赛:纳达尔救赛点逆转上榜

2014年12月02日10:38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迪米特洛夫逆转穆雷后庆祝迪米特洛夫逆转穆雷后庆祝

  经过了一年超过40周的比赛,有哪些比赛让你记忆犹新?ATP官网带您回顾我们评选中的五佳赛事,今天是第三至第五位。

  5. 迪米特洛夫4-6, 7-6(5), 7-6(3)击败穆雷,阿卡普尔科半决赛

  2014年的阿卡普尔科更换了场地类型,在20年的红土赛事之后变身蓝色硬地。迪米特洛夫也希望有一个全新的开始,一年之前他在布里斯班赛决赛中不敌穆雷,三次面对对手未拿一盘。

  比赛当日气温飙升,此前一轮穆雷逆转西蒙、迪米鏖战击败古尔比斯,两人的状态都相当不错。两人直到夜间11:30分才登场,而你争我夺的比赛也令结果悬念迭起。穆雷在开局拿下破发之后顺势夺得首盘,已经连胜对手七盘。

  但是第二盘两人鏖战一拍27回合,保加利亚人保发之后取得了2-1的领先,他随后拿下抢七并且在决胜盘手握发球胜赛局。不过穆雷还是把比赛拖入抢七,这一次迪米笑到最后,比赛结束时已经接近凌晨2:30分。

  “现在我觉得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胜利,我一直觉得他是不可思议的对手,我们都是到他是很拼的球员,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开心。我非常想赢,但是他也没有放弃,但是我赢得了两个抢七。”迪米特洛夫赛后说。

  总得分方面穆雷还是109-107占先,但是迪米特洛夫33次来到网前拿下了26分。这是他全年首次击败TOP10球员,此后他又在决赛中三个抢七击败安德森夺冠。

  4.德约科维奇 6-2, 6-7(4), 7-6(2) 击败孟菲尔斯,多伦多第二轮

  如果两位球员都有超凡的防守和惊人的击球,那这场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所以当德约科维奇和孟菲尔斯遭遇的时候,一场激战是不难预计的。德约科维奇在七月收获颇丰,包括拿下了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以及和自己的未婚妻完婚,而孟菲尔斯希望借对手大婚之后的懈怠,拿下两人十次碰面中的首胜。

  这场2小时41分钟的大战差距很小,此前两人在2011年辛辛那提、2013年上海都是黑小酷先下一城,而这一次胜负也仅在几球之间。首盘2-6落败之后,法国人在第二盘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完美的拿下了第二盘抢七,并且在气势上占优。决胜盘孟菲尔斯率先破发,但是此后德约科维奇回破追平。孟菲尔斯一度6-5、30-30距离胜利只差一分,但是此后的11分中头号种子拿下了9分。

  “这场比赛很有意思,我很享受在其中,我会从这场拉锯战中找到好的方面。我在场上坚持了两个半小时,自从迈阿密决赛之后我还没打过硬地正式赛事,这让我有机会更多的比赛,更多的适应场地。”德约科维奇赛后说。

  3 纳达尔 2-6, 6-3, 7-6(10) 击败安度亚尔 里约半决赛

  纳达尔在对阵西班牙同胞的红土比赛中统治了十年,过去65次交锋仅仅输掉了两场。不过这一次南美之行似乎遇到了麻烦,这场2小时46分钟的大战中他挽救赛点才通过考验。(此后的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他都被自己的同胞击败。)

  两人在一年前的马德里有过交手,纳达尔仅仅丢掉了四局,不过这一次安度亚尔一上来就6-2爆冷拿下一盘。红土之王在第二盘扳平之后,第三盘早早获得破发。顽强的安度亚尔之后回破,两人需要通过决胜盘抢七一分高低。

  纳达尔挽救了两个赛点、自己也浪费了三个赛点,在第四次机会上才拿下比赛,来到个人第88个巡回赛决赛。“安度亚尔打出了很好的水准,非常有侵略性。我的回球太浅让他有机会掌握比赛,这是里约首届比赛,这里是全球很重要的城市。能从膝伤中复苏,让这场比赛有一些特别。”

  28岁的西班牙人此后顺利在首届赛事中夺冠,而安度亚尔也在几个月之后的红土赛场证明自己,在格斯塔德击败了摩纳哥夺冠。

  原文地址:http://cn.atpworldtour.com/News/Tennis/2014/12/49/Best-ATP-Matches-5-to-3.aspx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穆雷德约科维奇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FIFA金球奖终极名单:C罗PK梅西诺伊尔
  • 娱乐曝李玉刚正式出家修行 已皈依佛门12年
  • 财经不动产登记试点启动 明年有望全面推开
  • 科技第一线|同一个世界 同一种剁手
  • 博客性学者方刚:韩国人为何热衷整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学生集体亲吻 孩子早恋家长愁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