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第8局王檄屠龙胜河野临 勇夺四连胜

2014年12月01日15: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檄(右)击败河野临 达成四连胜王檄(右)击败河野临 达成四连胜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1日,第16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八局继续在韩国釜山饭店进行。中国队王檄九段在一盘激烈的厮杀中充分发挥了力量,执黑145手中盘击败日本队副帅河野临九段,取得个人四连胜,并再得1000万韩元连胜奖。明天韩国队朴廷桓九段提前出场,挑战王檄。

  河野临九段生于1981年,年长王檄三岁,今年以来成绩上佳,连续进入日本多个大赛决赛,也成为本届赛事日本队的副将。但他在日本碁圣战、阿含桐山杯、名人战连续输给井山裕太之后迅速陷入低迷,近期已是七连败。本局日本队派遣河野临出场,似乎未必是上佳的排兵布阵策略。

  王檄挟此前三连胜之威,本局执黑先行再次下出高中国流的布局,接下来连续挂角追求效率。河野临气合地于左上角连走两手,继而在下方转换。王檄极具气魄地突入下边白势,又脱先补棋,棋局瞬间进入惨烈的白刃战。为了在下边白空中做活,王檄不顾右边黑空中的毛病抢先黑53夹,河野临则立即出动伏兵,在右下黑空里做出打劫。但由于此劫对于白棋来说是二手劫,因此黑棋所受的牵制并不巨大。

  双方陷入劫争纠缠后,河野临立即提劫似乎并不明智,被黑棋将白空中的孤棋连根掘出,反而将白棋分作两块。复杂的打劫过程中黑83挡是减少劫材、兼破白棋眼位的好手,此后白棋因为两块不活陷入被动,作战也变得勉强起来,黑101甚至拒绝了中央拔花的诱惑而继续威逼白龙。最终白棋虽然费劲千辛万苦打赢了右下的劫争,但左边一条大龙被黑棋断开,虽然自身气长,但由于中腹外围过于薄弱,无法封住黑棋而中盘认输。

  本局过后,王檄已经创造了个人在农心杯中的最好成绩——四连胜。王檄的狂飙连胜使得三方人数变为中4韩2日1的同时,还打乱了韩国队的部署。明天,韩国等级分第一人朴廷桓将提前出场挑战王檄,这无疑是开赛以来王檄遭遇的最强对手。

  (杨烁)

文章关键词: 围棋农心杯王檄河野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赵本山老友:他很爱国 资产国家可以拿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