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赛季回顾之一:李娜澳网圆梦 小威迈阿密7冠王

2014年11月25日14:49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以完美的连胜结束2013赛季之后,小威廉姆斯带着众人的期望开始了2014赛季,以期创造更多的历史。

  然而现实往往并不会与期望同步,每年初段的澳洲赛季总会有着惊喜和意外。

  在澳网的热身赛中,穆古卢扎与皮隆科娃双双拿到了职业生涯单打首冠,小威廉姆斯、李娜与伊万诺维奇也都以冠军开启了新赛季。

  在墨尔本第一周的比赛中,泰国新星库姆卡姆爆冷淘汰了科维托娃震惊世人。两次杀进澳网决赛的李娜在第三轮比赛险遭淘汰,最终中国一姐在海信球场化解赛点逆转击退萨法洛娃惊险晋级。

  如果这是对李娜的提醒的话,那她确实在后面打起了12分的精神,连续击败马卡洛娃、佩内塔与布沙尔之后,李娜再次进到了澳网的决赛。

  这一次李娜的对手是齐布尔科娃,后者在墨尔本同样打出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之作。在引人关注的女单第四轮,齐布尔科娃爆冷淘汰了莎拉波娃,之后斯洛伐克人又先后击败了哈勒普与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第一次闯进了大满贯的决赛。第三次闯进澳网决赛的李娜终于圆梦,在山呼海啸的助威声中她直落两盘力克齐布尔科娃,捧得了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单打冠军。

  另一位取得完美赛季开局的老将是大威廉姆斯,奥克兰闯进决赛的美国人随后在迪拜结束了冠军荒。上赛季大放异彩的哈勒普则是在多哈持续闪耀。

  陌生与熟悉的面孔也在瓜分着国际赛的单打冠军,齐布尔科娃、帕芙柳琴科娃与奈良久留美分别带着冠军回到了家乡。

  北美春季硬地赛季在三月份开战,印第安维尔斯再次迎来新的冠军,意大利老将佩内塔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重大的单打冠军。在迈阿密,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击败李娜成功卫冕,2014赛季的第一篇章也就此落幕。

  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李娜小威廉姆斯科维托娃澳网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詹皇29分骑士止4连败 哈登36分火箭胜
  • 娱乐我国拟规定影视作品播吸烟镜头可罚3万
  • 财经华电高层震怒施压县委书记辞职:项目被停
  • 科技互联网将如何改变整形行业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