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男双布莱恩兄弟逆转劲敌 第四度夺得冠军

2014年11月17日03:16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周日,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率先进行了双打决赛的较量。最终,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以6比7(5)、6比2和10比7逆转击败7号种子多迪格/梅洛,第四次夺得年终总决赛男双冠军。

  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曾在2003年、2004年和2009年三次举起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奖杯,并在2008年和去年闯入决赛。今年是他们第六次打进年终总决赛的决赛,获胜后,他们也获得了第四个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奖杯。

  首盘比赛,多迪格/梅洛在第一局轻松保发之后,在第二局拼出了布莱恩兄弟发球局的破发点,但未能把握住机会,布莱恩兄弟保发,比分来到1比1。随后,两队分别保发,比分攀升至3比3。第七局,布莱恩兄弟在对手的发球局发起进攻,连下三分拿到三个连续破发点,无奈全部被对手挽救,无功而返。双方继续缠斗,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犹如破发大战,多迪格/梅洛组合在抢七开局就取得了4比0的领先优势,但布莱恩兄弟并没有缴械,激烈争夺后,将比分追至5比5平。关键的第十一分,布莱恩兄弟发球分失守,多迪格/梅洛顺势以抢七小分7比5结束了战斗,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布莱恩兄弟并未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在第四局把握住第二个破发点,完成全场首次破发,将比分带到3比1领先。第七局,多迪格/梅洛组合亦先后拼得两个破发点,但没能把握住回破的机会,布莱恩兄弟艰难保发后将比分扩大至5比2。第八局,布莱恩兄弟在对手的发球局再次发力,最终以6比2的比分扳回一城。比赛进入抢十,布莱恩兄弟一路保持领先直到最后,最终以10比7拿下抢十胜利,锁定全场比赛胜局,第四次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

  原文链接:http://cn.atpworldtour.com/News/Tennis/2014/11/46/London-Finale-Sunday-Doubles.aspx

文章关键词: 布莱恩兄弟总决赛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记者调查:地下“阴婚”市场揭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