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小德两盘轻取伯蒂奇 4年3度获年终第一

2014年11月14日2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当地时间14日)消息,2014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的O2球场展开了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A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世界第一、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延续了火热手感,以两个6-2轻取伯蒂奇后,就以小组赛全胜姿态晋级半决赛。小组赛中仅丢九局,也创造了总决赛的新纪录。依靠这场胜利,小德也确认锁定2014赛季年终第一,第三次荣膺这项荣誉。

  这是德约科维奇和伯蒂奇职业生涯第19次交手,塞尔维亚人以16胜2负遥遥领先。两人对上一次相遇就是今年的中网决赛,当时小德以6-0/6-2横扫取胜,给中国球迷留下深刻印象。重返伦敦的德约科维奇状态极佳,前两轮比赛仅丢掉了五局。毫无疑问,正处生涯巅峰的世界第一是取胜的绝对热门。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德约科维奇首局就直落四球实现破发,抵挡住伯蒂奇的反扑后,塞尔维亚人赢得一次多回合较量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火力全开的卫冕冠军无论在底线还是网前都占据了主动,在一次截击得分后他再次实现破发。顺利拿下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已经以4-0遥遥领先。加强底线进攻的韧劲后,伯蒂奇终于拿下了全场比赛第一个发球局。不过的德约科维奇没有松懈,扎实保发后继续以5-1领先。双方盘末各自保发,当今世界第一就以6-2先拔头筹。

  经过调整的伯蒂奇在次盘首局以40-0拿到发球局局点,不过韧劲十足的德约科维奇随后连续追分,并利用积极的网前压迫率先完成破发。顺利拿下发球局,他就确立了2-0的领先。士气明显受挫的伯蒂奇失误开始增多,在一次夸张的反拍击球出界后,发球局再度失守。凭借一记大外角发球保发,德约科维奇就把比分优势扩大到4-0。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伯蒂奇终于保住了发球局。然而面对气势十足的德约科维奇,捷克人还是办法不多,前者保发后继续以5-1领先。

  (Benson)

文章关键词: 伯蒂奇德约科维奇总决赛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欧预赛-C罗绝杀破纪录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编剧于正“贱人就是矫情”疑再讽林心如
  • 财经油价“八连跌”后哪里买油便宜?
  • 科技一嗨租车上市前夜陷材料造假风波
  • 博客崔永元清华教授骂战赵本山偷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