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沮丧惨败称已尽力 将全力训练盼下赛季华丽回归

2014年11月14日1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当地时间13日)消息,2014年ATP[微博]年终总决赛展开了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在B组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只有两盘取胜才有机会晋级的穆雷[微博]仅耗时56分钟就以0-6/1-6出人意料的比分惨败于费德勒拍下,无缘四强。赛后输球的穆雷显然非常沮丧,表示自己会在赛季结束后尽全力训练,希望能在下赛季重新达到顶尖水平。

  “对手今天的发挥毫无疑问非常出色,而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很失望,比赛的进程和自己的理想状态相差太远了。他(费德勒)打得非常棒,击球干净利落,没有犯很多错误。就算我发挥很好,他也很可能会赢得比赛。”“我感到非常沮丧,因为今晚我打得很尽力,从第一分到最后一分一直在拼,所以当你尽全力发挥依然取得这样的结果时,自然会感到特别沮丧。”

  在连续丢掉11局后又让对手在自己的发球局率先赢下两分,险些吞下双蛋的表现显然让穆雷对自己表现感到非常懊恼:“0-6/0-6这样的比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出现过,0-6/1-6好像也只出现过一次。所以真的非常失望,特别是在这样的一场比赛当中。显然我本可以有更好的发挥,走入球场时我并不希望事情会这样。而对手今晚打得很放松,打出一些在其他情况下或许不会尝试的击球,但他都成功了,他完全有能力做到这些。”

  穆雷上一次仅胜一局输球还要追溯到2007年迈阿密站和德约科维奇[微博]的比赛,回忆起那场比赛,英国人称当时的状况有所不同,“我那时有一点受伤,但今晚我身体状况很好。当时也是在室内比赛,通常室内赛你会希望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我希望下赛季不要再以这样的方式开始,我会在接下来的七周时间里做出一切努力,以确保自己做好和顶尖球员对决的准备。”

  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却以这样的比分结束,对此穆雷坦言这并不是结束赛季的最佳方式。“我清楚自己现在有很多需要做的事,比赛开赛的时候并没有觉得自己状态很糟,在过去几周我取得过几场漂亮的胜利,和拉奥尼奇的比赛也打得不错。所以显然如果我想要在明年的澳网[微博]有出色发挥的话,肯定需要下很大功夫去训练。”“我并不想努力忘掉这场比赛,当我想起它,我希望能够把这场比赛作为一种经历,对我的赛季后是一种激励,激励我努力做出一些改变。”

  总结自己本赛季的表现,穆雷表示在赛季前三、四个月时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失望,但经过调整后在法网和温网中又有了尚佳的表现。“我在过去六个星期的表现显然还不错,但今晚的失利让我感到很失望。这确实是非常艰难的一年,但这也正是我需要经历的,回看这一年,我真的学到了很多,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从手术中恢复状态真的非常困难。我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身体,确保不会再次受伤,因为那实在是太艰难了。”

  在结束了网球赛季后,穆雷透露他下周将会以伴郎身份出席好友哈金斯的婚礼,随后可能会马不停蹄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我现在还不确定具体怎样安排,通常我会先休息一下,但我也需要花更多时间在训练上。所以如果我休息两周的时间,那么这14天内我就没办法取得任何进步,所以我可能会比平时更早回到训练场上。”

  (Joyce)

文章关键词: ATP总决赛穆雷费德勒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NBA-骑士主场负掘金 哈登6分火箭负灰熊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