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队确定戴维斯杯集训名单 特松加孟菲尔斯等入选

2014年11月02日1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特松加、加斯奎特、孟菲尔斯和西蒙日前正式入选法国队戴维斯杯训练营。四人将于下周前往波尔多进行集训,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将于当地时间11月21日至23日在法国北部城市里尔进行。

  尽管在巴黎大师赛中表现不佳,无一人闯入八强,但四人仍然受到了法国队队长克莱门特的重用,他表示不会在最后时刻更换参赛球员:“我也考虑过其他球员,但是这四个人才是我心中理想的人选,我希望专注于他们的赛前准备工作。”

  克莱门特坚称他并不惧怕由费德勒和瓦林卡领衔的强大的瑞士队。“(法国队)之前受伤的球员现在也已经恢复,他们打出过很棒的比赛,我想这是积极的方面。现在他们可以专注备战戴维斯杯,那将会是他们最主要的目标。”

  在与卫冕冠军捷克队交战的半决赛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加斯奎特,在本届巴黎大师赛中止步第二轮,且在最近四项巡回赛事中仅赢得了三场胜利,而西蒙也在第二轮败在了沃达斯科拍下。特松加和孟菲尔斯虽闯入第三轮,但分别不敌锦织圭和德约科维奇[微博],无缘八强。孟菲尔斯此前因膝伤险些退出巴黎大师赛,但在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中,他的膝伤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加斯奎特在本届戴维斯杯上大受鼓舞,他现全部心思都放在这上面。孟菲尔斯和特松加(在巴黎大师赛中)与高手过招,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我相信比赛一定很激烈。” 克莱门特在发布会上说。

  选择在室内红土进行决赛,法国队希望能够在对阵费德勒的首场比赛中取得开门红。戴维斯杯决赛将于ATP[微博]年终总决赛后进行,法国队认为瓦林卡和费德勒将会很难快速适应红土场地,而特松加和加斯奎特此前都曾在红土上击败过17次大满贯得主费德勒。

  克莱门特同时表示,即将出战年终总决赛双打比赛的贝内特乌会在总决赛之后加入集训。集训将于11月10日至16日在法国波尔多进行。

  法国队此前已九夺戴维斯杯;而瑞士队则将对其首个戴维斯杯冠军发起冲击,此前他们曾在1992年曾打入过决赛,但最终不敌当时由阿加西、考瑞尔、麦肯罗和桑普拉斯领衔的美国队无缘冠军。

  (Joyce)

文章关键词: 戴维斯杯法国队特松加孟菲尔斯西蒙加斯奎特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马布里32分北京胜广东 篮协遭上海队炮轰
  • 娱乐警方证实胡东吸毒 尿检呈冰毒类阳性
  • 财经我国四大银行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8位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八成月薪未过万 十有其三在啃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