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赛费德勒爆冷止步8强 拉奥尼奇将战伯蒂奇

2014年11月01日0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当地时间31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2,884,675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巴黎银行大师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在次盘错失一个盘点后,以6-7(5)/5-7不敌加拿大新秀拉奥尼奇,爆冷止步八强。闯入半决赛上的拉奥尼奇将遭遇2005年赛会冠军伯蒂奇,后者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6-7(4)/6-4/6-4连续第12次击败南非火炮安德森,因而连续第五年闯入年终总决赛。

  费德勒今天的对手是正在为总决赛席位最后一搏的拉奥尼奇。两人在过去六次交手,费天王取得了全部胜利。比赛开始后两人军很快进入状态,前六局双方都没有遇到任何破发危机,比分形成3-3平。拉奥尼奇在第七局率先发力,依靠极具侵略性的接发球获得破发机会。关键时刻费天王轰出正手制胜球化解麻烦,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再次保发。盘末阶段比赛再次陷入胶着,最终前十二局结束后双方仍然未能分出胜负,比赛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拉奥尼奇在开局就取得了4-1的优势,顽强的费德勒虽然在挽救两个盘点后将比分追成5-6,但关键时刻拉奥尼奇轰出外角Ace球,从而以7-5在抢七中赢得首盘较量。

  没有受首盘失利影响,费德勒次盘开局就以Love Game率先保发,以1-0领先。拉奥尼奇表现虽有所回落,但还是在经受住平分考验后守住发球局。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中都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前八局结束后比分形成4-4平。直落四分拿下第九局的费德勒开始向对手施压,但拉奥尼奇依靠外角Ace球化解盘点后惊险保发,继续将比分紧咬成5-5平。顺势提升状态的加拿大人随后在受到压迫下打出反手穿越球,完成了全场比赛的首个破发。抵挡住费德勒的最后反扑,拉奥尼奇顺利保发后以7-5锁定胜局,爆冷晋级半决赛。

  伯蒂奇和安德森在过去的11次交手中出现多次激战,但全部取胜的都是捷克人。交手纪录完全占优的伯蒂奇开局也很快实现了破发,以3-1领先。不过此时安德森逐渐提升状态,南非人依靠底线强有力的进攻在第五局实现了回破,轰出一记外角Ace球后,就把比分追成3-3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都依靠火力十足的第一发球作为掩护,将发球局守的滴水不漏。前十二局结束后没有人能再次实现破发,比分形成了6-6平。抢七中双方前六分打成了平手,不过在还变后安德森突然爆发,连续打出漂亮进攻的南非人最终以7-4赢得首盘胜利。

  一盘在手的安德森心态有所松懈,伯蒂奇把握机会在次盘开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前赛会冠军就确立了2-0的领先。找回专注的安德森恢复了竞争力,但老道的伯蒂奇并没有给他任何机会。随后守住全部四个发球局后,捷克人就依靠开局取得的优势,以6-4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安德森在决胜盘开局率先完成破发,以3-1领先。伯蒂奇随后依靠正手制胜球实现回破,轰出内角Ace球后就把比分追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伯蒂奇在关键的第九局取得致胜破发。抵挡住对手的最后反扑,捷克人就以6-4取胜,连续12次击败安德森。

  (Benso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拉奥尼奇伯蒂奇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汽柴油今起每升分别降0.18元和0.2元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贾玲:回应节目偷懒讨厌农村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